森林——大城市的“肺”和“肾”

时间:2014-10-13 10:59:2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据统计,现在地球上有近40 %的人居住在城市。大城市的发展,固然有集中、便利、多样化等优点,但随着它的日益繁荣,环境问题越来越多。
人口的高度集中,往往使环境质量变得越来越差,因为城市人口高度集中后,各种能源的消耗急剧上升,污染物的排放幅度不断增加。
面对着大城市生态平衡越来越恶化的局面,人类在长期生存斗争中发现,把森林引进城市是改进城市环境质量的重要措施之一。人们把森林称做城市的“肺”和“肾”,它可以调节空气,防治大气污染,吸收噪音,对人体健康至关重要。
因此,世界上许多科学家都希望把大城市建设成为名副其实的森林城市,他们提出了许多设想。
目前,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奥地利音乐城市维也纳,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等都已建成风景优美,空气清新的森林化的花园城市。污染问题基本解决。他们的经验值得得借鉴。
本文标题:森林——大城市的“肺”和“肾”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466.html

作文投稿

森林——大城市的“肺”和“肾”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