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龙

时间:2014-10-13 11:04:3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马卡龙是我最喜欢的甜点,马卡龙是用蛋白、杏仁粉、白砂糖和糖霜所做成的法式甜点,通常中间会加甜蜜蜜的水果酱或奶油的内馅,是一个圆型小巧,更有丰富的口味。每当出现在我面前都会让我食指大动,一口接着一口,吃完了,还意犹未尽呢。

爱吃却不了解他的历史,还真是惭愧呢!不过他那悠久的历史好像是........马卡龙最早出现在意大利,当时有位修女为了代替荤食而做出了这种杏仁粉的甜 点,又被称为”修女的马卡龙”,直到一五三三年才变成法国的主要甜点。有些人竟然吃她而有了源源不绝的灵感,真是厉害,记得二十世纪初期,巴黎的糕点师傅 “皮埃尔艾尔梅”发明了一种方法来改造马卡龙,原本的甜、干、易碎的特性改变,新的圆饼及具备外壳酥脆的口感,内部却湿润、柔软而略带黏性,让现今的马卡龙专卖店,富含着各式各样的口味。而现在更有人用马卡龙增添蛋糕的外型,使蛋糕增色不少呢!

马卡龙有着那深远的历史,而慢慢进化成现在这样,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甜点,却令人垂涎三尺,吃完了还想再吃。而我最喜欢的口味是百香果,外面甜甜的饼皮和中间酸酸的内馅,酸中带甜、甜中带酸,融合成一种巧妙的滋味,非常好吃呢!
本文标题:马卡龙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915.html

作文投稿

马卡龙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