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作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

时间:2014-10-13 10:59:0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精选说明文作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供同学们参考学习!

我的高效读书方法

都说读书要讲效率,但是怎么样才能读书才是高效率的呢?我总结了一点小办法!
古人曾经说过:“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在当今这个发展飞快的电子时代同样可以适用。读书可以让我们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了解这个世界。而不读书的人却只能做井底之蛙,知识肤浅,没有远见。“开卷有益”有很多人都十分赞同这个观点,但是,古今中外的图书如茫茫的大海,我们要怎样才能让自己读书的速度既快,记住的知识和内容又多呢?
    我自己认为读书可以分两个步骤阅读,和我们读课文的方法差不多。先略读一遍全书,再选取精彩的重点内容仔细地阅读。读第一遍书的时候可以一目十行,不求甚解。当第二遍的时候选出精彩的地方仔细阅读。比如拿《水浒传》来说,里面的《景阳冈打虎》这一段,应该仔细阅读武松是怎样地打虎。还有一些章节,比如《延安府避难》之类的章节,只要略读便可以了。
    上面的那种方法,适用于读古典名著。而现在有好多书,里面是一个个小故事,这种书里的故事不用全都读。只要找出每篇文章里含义说明深刻的段落,读一读便可以了,因为这种书当中都会把要告诉你的道理写明白,显而易懂。
    我介绍的这两种方法只代表我自己的经验,可能也会有一些不周全的地方,其实,只要你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愿读书的人总会找出一套适合你自己的高效率的读书方法。
  
  

本文标题:说明文作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450.html

作文投稿

说明文作文:我的高效读书方法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