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明文:暖水壶的奥秘

时间:2014-10-13 10:59:0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冬天里,天气冷极了,特别是晚上睡觉的时候,被窝里冰凉。我真希望有一个暖水壶能暖暖被窝,那该有多好呀!
说来也巧,一天,妈妈真的为我买来一个圆圆的铅皮暖水壶。我高兴极了,因为有了它,我再也不用为睡凉被窝而感到烦恼了。可是过了些时候,我突然发现暖水壶有些发扁。我很奇怪,心想:我从来没压过它,它怎么会扁了呢?又过了段时间,我发现暖水壶越来越扁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反复思考着,并担心扁到不能用的时候,我又要睡冷被窝了。
一天晚饭后,妈妈让我烧壶开水灌我的暖水壶。我把烧水用的壶放在火炉上就开始写作业,过了一会儿,我突然听到哧哧的响声,扭头一看,壶里的水把壶盖顶了起来,还直往外流。我赶快把壶提下来占心想:水怎么会把盖顶起来又流出来呢?哦,我恍然大悟,在自然课上我们学到:水有热胀冷缩的性质;这是水受热后体积膨胀的缘故。这下,我可找到暖水壶变扁的原因了。原来,我把体积膨胀了的热水灌进暖水壶里,夜里水慢慢凉下去时体积必然缩小;壶盖又拧得很紧,外边的空气不能进去补缺,部压力肯定减小。老师在课堂上讲过卑据测定,压在我们一个指甲盖那么大面积上的空气柱的重量,大约一公斤,一个暖水壶那么大的表面积该承受多少公斤压力,可想而知,大气压力没有变,暖水壶内部压力却在渐渐变小,形成内外压力不均,壶还能不扁吗?每天灌进的热水冷却时收缩一点,大气压力就压扁一点,天长日久,壶就会越来越扁。
明白了这些道理后,我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觉得学习自然课真有意思!它使我揭开了暖水壶变形的奥秘。
本文标题:说明文:暖水壶的奥秘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449.html

作文投稿

说明文:暖水壶的奥秘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