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家规

时间:2014-10-13 10:53:3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家规?我们家的家规哟?我要好好想想了。我家的家教很开放,几乎什么都可以商量,只要合理,什么都可以做,我的爸爸妈妈就是这么开明。但是因为他们这么尊重我,所以我还是很乖。
其实仔细想想,还是有些家规存在的。比方说感冒时,杯子要和别人分开,免得一传十十传百,全家都中奖就不好了。
妹妹年纪还小,别把她当成娃娃玩具,不要一直碰妹妹,妹妹是小小家人,她还不懂事,我是大姐姐要多多照顾她。
在我家是不可以浪费粮食的,而且饭吃不完,请自行负责。所以我学会不贪心,要吃多少拿多少,免得自讨苦吃。
玩游戏的规定是爸爸订的,玩完一关就换人,一来是为了不用玩太久,二来是大家都可以玩。当然也不能玩太久,如果一直霸占,爸爸就会一直说:“喂!换人了吧!那么久。”其实最重要的,我知道他想保护我的眼睛,万一度数增加就不好了。
还有,要出门,就出门、要进门,就进门,不能一直开著大门,不然蚊子会飞进来,晚上大家就准备喂蚊子吧!
可是如果是蛾飞进来,不准碰,不准杀。这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因为上天有好生之德,别乱杀生吧。只是上次一只蛾黏在妹妹的粥里面,我竟然听到家规说话了:“请问大家哦!家有家规,文具店有圆规,那动物园有什么龟?”答案是:“乌龟。”家规愣在那里,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哈哈哈!
本文标题:家有家规 - 家庭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jiatingzuowen/201410/25024.html

作文投稿

家有家规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