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与鞋匠

时间:2014-10-13 11:09:1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今天老师讲了一个故事,题目是画家应不应该这么说,,我认为画家应该这么说,虽然鞋匠是想提出自己的意见,但是他可以试试别的方法告诉他,我们被别人批评当然心理会不舒服,如果鞋匠用别的方法跟画家说,画家也不会觉得心烦。
我也有这样的感觉,当我们下定决心要做某件事情时,一直被人家批评,那么决心也就因为这几句话,慢慢的被消淡,最后脾气也就来了。还好这个画家脾气好,如果是平常人的话,早就一拳挥过来了。
我 认为鞋匠再讲这些话之前应该先想一想,这样说会不会伤到别人的自尊,人说话必须懂得尊重,如果太超过批评范围的话,要懂得适可而止,不然会惹到麻烦的。我 们可以用些委宛的语词给画家意见,例如:“这是我的看法啦!我认为这里应该这样画,你的看法呢?”这样讲的话或许画家比较能接受。
毕竟画 画是画家的专长,做鞋子是鞋匠的专长,鞋匠必须尊重画家的画法,稿不好画家那样画是有他的涵义,在鞋匠的眼里画画就是要对称才好看,可是有的画家画人的时 候,有的会故意把眼睛画的一大一小,或把脸画的不对称,才叫艺术,每个人有自己的意见,提出意见是好事,但是我觉得鞋匠不应该用那种表达方式,画家那样 说,不但可以让他反省,还可以帮他不会在得罪别人,对鞋匠是有益的。
每个人的心就像软软的棉花,每个人所说的每一句坏话都像一根根的毒 针,当说错话时,那些针就会往对方的内心刺穿进去,当然对方的内心也就很不好受,对方的心也就因为那些话,而心也就变成血淋淋的,每个人所说好话就像心灵 的药膏,可以修补内心得伤口与挫责,鞋匠应该反省他所说的话,用别的角度去看看,用自己的心去体会别人的心,或许就能了解更多的事情。
本文标题:画家与鞋匠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102.html

作文投稿

画家与鞋匠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