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4-10-13 11:08:2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俗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拥有了钱,可以随心所欲做自己想做的事,如果没有钱,可能任何东西都得不到,生活中,无时无刻都需要钱,但是,爸爸对于少不更事的我,给予零用钱就格外谨慎了。
爸爸每个月都会给我零用钱,有人说:“钱,可以使人乐,也能让人愁”,这句话果然没错,每当爸爸处罚我时,就会扣我的零用钱,令我十分感伤。我的理财方法是学习储蓄,钱只要积少成多,就能发挥最大的效果,“当用则用,当省则省”,对我而言就是最好的理财原则。
只要善用钱财,懂得投资理财,这样就能有效管理财务。就像妈妈把每个月固定的零用钱拿来投资基金,基金将来的报酬可能大于银行的利息,累积财富,也是一个善用金钱的好方法。
钱有优点也有缺点,有些人拥有钱会做一些善事,但是相反的,有些人拥有钱却不好好珍惜,把钱拿来买毒品,伤害自己的身体,也伤害家人。
钱不一定要拿来买东西,若能捐给慈善机构,也是一项好选择;俗话说:“助人为快乐之本”,把多余的钱拿来做善事,不仅帮助别人,自己也会快乐,最重要的是钱要花在正确的地方,做好金钱管理,培养正确的金钱观,才是善用金钱的最佳方式。
本文标题: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024.html

作文投稿

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