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大理石

时间:2014-10-13 10:28:2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市里又要建一座大饭店了,即将竣工的时候,经理发现还缺一块写饭店名字的大理石,便叫工程师前去大理石厂选购。
工程师便开车来到大理石厂,让厂长挑一块光润、精巧的大理石。厂长很快派人拣了一块精美的大理石。工程师连连道谢,还说:“用这块大理石刻上我们饭店的名字,那就甭提有多美!”
大理石心想:让我去挂在饭店门口?那地方最受风吹雨打,还要把字刻在身上,真够难受的。这块大理石决定逃走。它趁工程师把自己装上车准备启动的时候,使劲往下一跃,便从车箱里摔了下来,跌在路边的草丛里。
汽车开走了。大理石自顾自地向锑芦着,这时迎面来了一个做家具的工匠,他一眼就看见了那块大理石。工匠说:“这块大理石,又光滑又漂亮,如果把他做成饭桌,既美观又大方,而且油撒在桌面上也一抹就净了。”说着,工匠就动手把大理石扛回了家。
在路上,大理石又发泄愤懑了:用我这种精美的大理石做饭桌简直是大材小用,油还要经常撒在我身上!正想着,工匠已把大理石扛回家。大理石乘工匠不留心,一溜烟跑出来了。
大理石在马路上闲逛着。忽然看见街对面有一团花花绿绿的东西,便想走过马路去看看。刚跑到马路中间,正好有一辆大卡车疾驶而过,“咔嚓”一声就把大理石压成了碎片。
大理石刚想抱怨什么的时候,走来一个推着垃圾车的清洁工。清洁工看着地上的大理石碎块说:“是谁把一堆碎大理石倒在马路上?”说完便把碎块扫进簸箕,倒进垃圾车里。
破碎的大理石块从垃圾车里向外张望着,路过那座刚竣工的饭店时,碎大理石块看见自己的兄弟,一块光彩夺目的大理、石上刻着饭店的名字,还有许多人在门前拍照。大理石碎块后悔极了:当初我为什么不来饭店呢!
走过一家小吃店的时候,碎大理石看见了一张张用大理石做的饭桌,美观大方,油泼上去一抹就净了。它又埋怨自己刚才为啥不去做饭桌!
清洁工把垃圾车推到垃圾场,“呼啦”一下就把那块没用的,大理石碎石块连同垃圾一起儿倒进垃圾堆里去了。
本文标题:一块大理石 - 童话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tonghuazuowen/201410/22826.html

作文投稿

一块大理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