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的骄傲

时间:2014-10-13 09:54:1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在我们农安古城的中心,有一座古塔,这座塔是农安古城的骄傲。
此塔建于辽圣宗时期,所以也被叫做农安辽塔。
听老人们说,以前的古塔上有宝顶和风铃。后来,因为塔受风雨剥蚀的时间久了,又无人修理,宝顶和风铃所剩无几,塔身也面临坍塌。 1953年政府拨款修复。
现在的古塔,旧貌换新。塔高44米,站在塔脚下,抬头望去,只见用灰色的砖砌成的塔身挺拔矗立。第一层檐下有砖头拱门,八面修有壶门。只可惜塔心是用石头堆砌的,不然,我还想进去呢!塔身修得极为细致,共有13层。除第一层以外,每层的八个角上都挂有风铃。< 每当阵阵轻风吹来,那铜铃就叮叮当当响起来,余音缭绕,远近皆闻。塔顶是由铜制成的圆球,上面也是用铜做的一个细柱。这更给这座古老而又年轻的辽塔增添了几分雄伟的气魄。
农安城虽然不是旅游胜地,但从外地来的人们都要领略一下辽塔的风采。有的人为了永远地记住这座塔,便在塔下摄影留念。我们孩子对它更是百般喜爱。每到节假日,便到塔下嬉戏,玩耍。
古塔,一年四季都是美丽、高大的。
春天时,冰雪消融。辽塔矗立着,似乎和人们一起迎接春神的到来。
夏天,塔周围的树木枝繁叶茂。辽塔在无数棵树木中,显得越发高大了。
秋天时,一片片树叶落了。飘落在辽塔身边的叶子显得更小了。
冬天时,天下雪了,洁白的雪使辽塔变成了一座神话中的宫殿。
啊,雄伟、高大的辽塔,你给我们这座不大的县城增添了多少光彩,你给我们这些孩子带来多少乐趣呀!美丽雄伟的辽塔,你是我们农安古城的骄傲!
本文标题:古城的骄傲 - 毕业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biyezuowen/201410/19839.html

作文投稿

古城的骄傲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古城的骄傲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