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钢笔

时间:2014-10-13 09:54:2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那是一个令我终身难忘的夜晚。
夜已经很深了,残缺不全的月亮冷冷地注视着大地。凉风一阵阵地吹来,使人倍感凄凉、寂寞。
我躺在床上,却翻来覆去无法入睡。唉,爸爸只顾忙自己的事,早又把我托的事给忘了。上星期老师嘱咐我们准备好钢笔,说要开始学写钢笔字了。我一回家就把这事告诉了爸爸,可爸爸只“嗯”了两声,却又钻到那只有三台破机器的什么“厂”里去了。  隔天,他又出差了,到今天整整5天,这几天,班上的其他同学都拿出了自己的新钢笔,在我面前炫耀,我只有眼红的份儿。明天老师就要检查了,可我却……
我心神不定,渐渐地眼前仿佛出现了明天上课的情景:我正在被老师刮鼻子,而同学们又都在一旁嘲笑我,我手足无措……
朦胧中,好像传来“吱嘎”一声轻轻的开门声。接着电灯亮了。我想,一定是“模范厂长”回来了。他哪里把儿子的事放在心上?我嘴唇紧紧地抿着,一声不吭。酸楚的泪却再也无法抑制,顺着额角滴落在枕上。
一只温暖的手搭在了我的额头上,是爸爸,是爸爸轻声唤我:“永华,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
我擦擦眼角,吃力地睁开双眼,啊?我简直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爸爸手里捏着的,竟是我朝思暮想的钢笔!那颀长的笔身,铮亮的钢壳,闪动着诱人的光泽。我一把抓住钢笔,差一点从床上蹦了起来!
我感激地望着爸爸,爸爸正用那布满血丝的双眼,慈爱地望着我,脸上渐渐溢起了舒心的笑容。
“这次您怎么没忘呢?爸。”我迫不急待地问。爸爸说:“我怎么还能忘了这事呢?昨天在旅馆里想到你,我就想起了这事。瞧,我就给记下来啦!”说着,他摊开了手掌。<
映入我眼帘的,是被汗水冲淡了的几个模模糊糊的小字,我仔细辨认了一下,原来是:“莫忘了买钢笔。”哦,全明白了!我激动万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扑进了爸爸的怀抱……
这事已过去三年多了,我也转到了市里读书。可每当我看到那支钢笔时,就想起了那不眠之夜,想起了我的爸爸,以及他对我的谆谆告诫。
本文标题:一支钢笔 - 毕业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biyezuowen/201410/19840.html

作文投稿

一支钢笔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一支钢笔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