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守门员”

时间:2014-10-13 08:34:2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说起我们班的“守门员”,谁不翘起大拇指?他虎头虎脑,胖胖的身子把衣服撑得紧绷绷的,脖子上老是挂着一把闪闪光光的钥匙,他就是我们的中队长王川。
说是“守门员”,可王川连足球还没摸过呢。啊,这是怎么回事?还是让我从头说起吧。
一年前的一个班会上,老师交给王川一把钥匙,郑重地向大家宣布:“从今天起,我们教室的钥匙由王川保管。”从此以后,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霜雨雪,王川总是第一个来到学校,最后一个离开教室。开门,锁门;锁门,开门……
去年冬天的一个下午,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刮着,鹅毛大雪铺天盖地。放学了,教室里还有几个调皮的男同学在磨磨蹭蹭地做作业。王川早早做完了作业,在教室后面轻轻地踱来踱去。没料到老天变了脸,他只穿了件薄薄的滑雪衫,风从衣缝里钻进来,冷嗖嗖的。他一会儿搓搓手,一会儿揉揉耳朵,没过多久鼻子就哧溜起来。李智扭头冲着他说:“你别等了。钥匙留下,我锁门。”王川摆摆手说:“不,这是我的任务。”几个同学仿佛有些不好意思,埋着头“喇唰唰”地写。天色渐渐暗下来,他们终于写完了作业。王川小心翼翼地带上门,“咔嚓”一声上了锁,便匆匆忙忙地向校门口走。雪下得更猛了,白茫茫的雪地上留下一串小小的脚印。
最近,我们教室的前门老爱闹毛病。正上课呢,忽然一阵狂风,“咣当”一声门就被吹开了,一股寒气扑面而来,同学们不禁打起哆嗦来。老师赶忙关上门。可是刚刚关住就被吹开了,再关住又被吹开。老师只好用一只凳子顶住门。一清早,在上学的路上,我看见王川拎着一把锤子,就诧异地问他:“你拿这个干什么?”他神秘地笑了笑,说:“一会儿就知道了!”到了学校,他从书包里掏出一块硬皮子,几颗铁钉。哈,我明白了!“砰、砰、砰……”不大功夫,门就能关得严严实实的了。上课的时候,老师又要习惯地拿起凳子顶门,同学们都轻轻地笑起来。老师看见了钉在门框上的皮子,也笑了。当然笑得最甜的要数王川了。<
知从什么时候起,同学们都亲昵地把王川叫做我们班的“守门员”。李智还经常扯着喉咙高喊:“王川,王川,三年级二班,最佳守门员!”
本文标题:我们班的“守门员” - 关于班级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banjidezuowen/201410/13677.html

作文投稿

我们班的“守门员”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