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河

时间:2014-10-13 07:34:0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我家门前有一条河,名叫包河。早晨,它在朝霞里迎来早锻炼的人们;中午,它在阳光下陪伴玩耍的孩子;傍晚,她在暮色中送走散步的老人。包河绿似碧玉,绕护着合肥城南多它静静流淌,向人们诉说着她的故事和变迁。
在北宋仁宗年间,合肥出了一个大清官,名叫包拯。他铁面无私,执法严明。当时赃官很多,老百姓的生活比黄连还苦。他为民请愿,严惩贪官污吏,老百姓都叫他“青天大老爷’。他去世后,人们便把他家族居住地的这条护城河改名为“包河”,还在河边盖了一座祠堂,叫包公祠。
包公祠可雄伟啦,高耸的石门两旁,蹲着一对威武的大狮子,进门正对享堂,享堂飞檐翘角,角上龙头口衔金珠,堂内红漆圓柱直顶房梁,梁上雕着龙的彩图。堂中是包公端坐的塑像:他瀑脸浓眉,目光炯炯,恐怕正在思考为老百姓作主办案的事吧!
包公祠外是丛丛青竹,穿过竹林走上一座八角亭,亭里有包公留给后人的一口井。传说贪官喝了这口井的水就会肚子痛,痛得哇哇叫,清官喝了却觉到又甜又清凉,所以这口井得名为“廉泉井”。每当我听到关于这口井的传说故事,对包公的崇敬之情不禁油然而生。
沿着祠堂前的鹅卵石路东走,可以望见包河上一座座白色的拱桥和曲桥。走过最后一座桥头,一口很大的池塘使出现在你眼前。只要你仔细看看,就会发现它很象一只大脚的形状。这就是传说中包公回到家乡留下的脚印。脚印成塘,在人们的心目中,包公的形象是多么高大啊!
今天,包河环境优美,景色宜人。河两岸栽满了树木花卉,随处可见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如果把合肥城比作一位少女,包河就象少女脖子上的一条项链,每一个风景点又如这项链上的翡翠,把少女装扮得更加俊美。
包河是人人喜爱的地方。春天,年轻的妈妈们推着童车,垂柳下穿行,心里会涌出轻快的歌;夏天,许多青年人,在河里划船泼水,身上会爆发无穷的热情;秋天,一群群游人在这里赏菊观景,脑海里会产生新的诗和图画;冬天,这儿成了孩子们的天地,只要大雪降临,一个个逗人喜爱的雪人就会“站”在河边,成为包河的“卫兵”。
我家门前的包河,我真想告诉你,我喜爱你的美丽,我更喜爱你的忠实!
本文标题:包河 - 风景作文大全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gjingzuowen/qitaxiefengjingzuowen/201410/4748.html

作文投稿

包河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包河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