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技巧:作文《卖鱼》诊断

时间:2014-10-13 10:24:5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卖  鱼
那天是星期天,早上我还没起床,就听见妈妈在催我了。妈妈从来没有这么早叫我起床过,准是舅舅来了!我一骨碌就起来了。
来到客厅,舅舅已经坐在桌边看书了。“舅舅!”我喊着走了过去,舅舅放下书,笑搂住了我,摸着我的头问:“能不能跟我去卖鱼?”我答应了。
吃了早饭,舅舅挑着一担鱼走在前头,我拿着秤和钱盒跟在他后面。我们进了市场,找了个摊位,安排好鱼担,然后,舅舅喊起来了:“卖鱼,卖鱼,鲜带鱼,价钱便宜……”喊着喊着,一群人围了上来,看见带鱼那么肥,又那么鲜,就争先恐后地买。不一儿就卖了大半担。  
我忽然抬起头来,发现舅舅给人称带鱼时少秤了二三两。人们只顾捡鱼,却没有意到。我忍不住大声喊道:“舅舅,你怎么少秤二三两了?”人们一听,都气愤地把带扔下,有的还要退钱。:舅舅一看傻了眼,呆立着不动,好一会儿才转过头来,瞪着我‘:“头一做生意,旗开得胜,却让你给搅乱了I”我连忙解释:“舅舅,老师说致富要靠诚信劳动。你不该骗人呀I”
[病因及治疗]
本文基本上写清楚了事情经过,从去卖鱼到不欢而散,作者都写到了。  问题在详各安排不妥,人物的动作和语言经不起推敲,开头过于亢长,结尾过于匆忙,象个大头娃娃。文章中用对话表达了自己的思想感精,但大生硬,很不自然。在看到舅舅卖鱼短斤少两时,舅舅发火时,自己总有些心理活动吧,可惜作者又忽略了。
治疗的办法是:首先要明确这次作文的要求,要压缩开头部分,认真回忆卖鱼时人物的动作和语言,把不合事理的地方先找出来,再改一改。注意写出和舅舅一起卖鱼时自己的心理活动,结尾时还要把自己怎样生气、怎样跑回去的写出来。
本文标题:作文技巧:作文《卖鱼》诊断 - 作文技巧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uowenjiqiao/201410/22514.html

作文投稿

作文技巧:作文《卖鱼》诊断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