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小学课堂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陈”皮“施”骨的我

时间:2014-10-13 10:06:2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从小,我一直以为我们家世世代代都姓“陈”,但有一天,在我和爷爷聊天的时候,爷爷对我说:“其实我们是陈皮施骨”。我就问爷爷:“这句话代表着什么意思呢?”爷爷回答我其实我们的祖先原本是姓施。我就追问爷爷:“那为什么现在会姓陈呢?”爷爷才告诉我这件事的由来。
  原来,在我的高祖父的年代,因为家境贫穷,所以他的父母在逼不得已之下才把他送给了姓陈的人家当养子,所以高祖父就由姓施变姓陈,一直延续到现在,但是高祖父也感念他的原祖先,为了怀念原祖先,就在我的曾祖父结婚后,他便主张说要把他的孙子的名字以“施”来取名,所以我的爷爷的兄弟都叫做 “陈施X”,就是要让他们的后代子孙知道他们是从何而来。
  曾子曰:“慎终追远,民德归厚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能够对祖先有诚敬追思的感恩之心,才能让自己也才能成为一个有品德的人。也就是告诉人要懂得饮水思源。而我们能够有这样便利的生活,都要感将我的祖先,将来我一定会好好的孝顺父母,来报答我对他们的感恩之心,我也会学习我的高祖父的感恩祖先的心,也要将这个历史传达给我的后代子孙。
本文标题:“陈”皮“施”骨的我 - 周记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ouji/201410/20874.html

作文投稿

“陈”皮“施”骨的我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陈”皮“施”骨的我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