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小学课堂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周记 >

逛夜市

时间:2014-10-13 10:05:3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这个星期六,一听到妈妈说今天晚上要带弟弟和我去逛夜市,我喜出望外,实在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我实在好久好久没有逛夜市啦!
一到夜市口,看到人山人海的人群,整个夜市都是摊贩与拥挤的人群围绕着路口,十分热闹。每个摊贩都大排长龙,其中最令我感到讶异的,是一间小小流动摊贩, 它卖的是“凉拌青木瓜”,小小的摊贩竟然挤得水泄不通,等候的客人居然排了有将近十公尺之长。我和妈妈也跟着趋之若鹜,跟着排起队来了,当我尝到一口凉拌青木瓜那美妙酸甜的滋味时,总是令我回味无穷,它的滋味开启了我的味蕾,难怪会吸引这么多忠实的客人来光顾,我想这份酸酸甜甜的缤纷滋味我忘也忘不了啰! 除此之外,另有炎炎夏日最受欢迎的“绵绵雪花冰”,还有这个寒冬腊月最滋补养身的“麻油鸡”,这些美味的食物总是在不同季节,吸引着不同的顾客上门光顾。
沿路上的商品和食物都琳瑯满目、五花八门,不断吸引着我的目光,我每一种食物都想带一些回家,可以跟我最爱的爷爷一起分享。不仅仅是食物,还有夜市的叫卖声,远处就传来卖爱玉冰老板的吆喝声:“来喔!来喔!是真爱玉不是假爱玉喔!我们的爱玉是自己用水洗的喔!纯手工制作,要买要快喔!”,也听到低价促销的 商家大声嚷嚷:“一百、一百,通通一百,便宜又好看,要买要快要买要快......”,这一阵阵急促又宏亮的摊贩叫卖声,此起彼落,好不热闹。
在夜市里,我最喜欢吃的食物有外酥内Q的“鸡蛋仔”、鲜嫩多汁的“鸡肉卷”、齿颊留香的“炸鸡块”、别有风味的“麻辣臭豆腐”......等,这些食物是我每次到夜市必点的美食呢!除了食物,当然也要搭配好喝的饮料才对味,所以我每次都会点香Q滑口的“仙草奶冻”。夜市里除了吃的、喝的之外,当然也少不了小朋友最喜爱游戏啰!我和弟弟最爱玩摇摇摆摆、忽上忽下也会唱歌的“直升机”,以前我还喜欢“捞鱼”,但是妈妈觉得这样很残忍,那些鱼儿被暴力的追赶,而且不停地被甩来甩去,甚至有时候会被客人重重捞起,又被大力的倒进水里。如果它们会说话,大概会说:“停!停!停!这样很痛耶!”,从此之后,我再也没捞 过鱼了,妈妈也不希望我们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手无缚鸡之力的小鱼儿身上。
这趟逛夜市真好玩,不但可以品尝各种小吃,又可以观察到每个商家贩售物品的技巧,以及知道现在最流行的商品,更重要的是还有各式各样好玩的游戏,来到夜市就像挖宝一样,处处充满惊喜。
本文标题:逛夜市 - 周记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ouji/201410/20810.html

作文投稿

逛夜市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逛夜市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