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木棉树的邂逅

时间:2014-10-13 07:04:1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我读大班的时候,爸妈曾经带我和哥哥回外公、外婆家。当车子经过遍植木棉花的道路时,原本橙红的大型花朵已经被硕大的果实所取代,只见一路上有一缕缕似轻烟又似棉絮的东西,飘浮在街道上,十分引人注目。
木棉花的原产地是在印度。它是先开花后长叶的植物,能留在枝头上结“果”的花不是很多,因此,大多数的花会整朵的掉落在地上,而不是像其他的花朵一样,总是花瓣、花蕊七零八落的分散开来,而这就是木棉花特别的地方。因为它的果实弹开后,像棉花般的丝絮,会飘黏在汽车的玻璃窗上,影响开车人的 视线,因此,就成了非常不受欢迎的行道树,甚至很多人投书,希望市政府能坎除它们,改种其他树种,以免车祸接二连三的发生。
想想真是感慨万千,木棉花的花朵是如此耀眼,但它的果实却又是如此的令人头疼,世界上的事物好像总是这样,让人无法事事如意,时时顺利。也许就因为不圆满、不顺心的时候,才能让我们更加体会到事物圆满结束时的满足和成就感。
木棉树的质地很轻软,可以做箱柜和玩具;树干可以做独木舟;花蕾、花瓣可供食用,是一种利用价值很高的植物,可以多种植,只要不当行道树就可以了。想想:当红红的花开在木棉道时,会是多么灿烂的一幕呀!
本文标题:与木棉树的邂逅 - 关于树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shudezuowen/201410/2264.html

作文投稿

与木棉树的邂逅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与木棉树的邂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