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玉兰花

时间:2014-10-13 06:59:5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爱玉兰花 我们的校园里有几棵白玉兰,还有几棵广玉兰。     广玉兰树长得又高又大,一年四季都是枝繁叶茂。有两棵广玉兰正好“站”在学校大门旁。它们昂着头,挺着胸,静静地站着,好像两位大将军。 与广玉兰相比,白玉兰树就秀气了许多,它们很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每年冬天,白玉兰树上的叶子就会落光,到了来年3月,白玉兰树上就冒出了一个个白色的花骨朵儿,两头尖,像玉雕的艺术品,洁白无暇,散发着清香,又像一盏盏精美的壁灯,发出柔和的白光。没过几天,白玉兰盛开了,那满树的花儿密密层层的,阳光下就像几座喷花的飞泉。噢,多么旺盛的白玉兰呀!此时,树上还没有长叶,只有满树白色的花。远远望去,好似一位身披白色裙纱的仙女正在风中翩翩起舞,令人陶醉。 广玉兰开得比较晚,正当白玉兰盛开的时候,广玉兰郁郁葱葱的树叶正绿得发亮。到了五月份,花苞才从绿叶丛中探出小脑袋,像初生的婴儿好奇地看着我们美丽的校园。一天天,那藏在浓浓绿叶中的小脑袋越长越大,最后,绽放出一朵朵洁白的花儿来。绿毯似的树叶衬着雪白的花儿,愈发显出它的美。绿与白,组成了一幅最美的画卷。我们一走进校园就有了在画中游的感觉。 多美的玉兰花呀!可为什么同为玉兰花,广玉兰和白玉兰却有那么大的差别呢?我细细地观察它们。突然,我发现广玉兰的叶子表面是光滑的,摸上去很硬,而白玉兰的叶子却很柔软,表面毛茸茸的。难道秘密就在这里?老师告诉我:广玉兰的树叶表面有一层蜡质,这层蜡质使叶子中的水分不容易蒸发掉,这样,广玉兰树就能四季常青了。白玉兰的树叶却没有这层蜡质,冬天落叶也不足为怪了。 洁白无暇的玉兰花,你像秋野的棉花,你像草原上的羊群,你像天空的白云……我爱玉兰花!

本文标题:我爱玉兰花 - 关于兰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lanhuadezuowen/201410/1336.html

作文投稿

我爱玉兰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爱玉兰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