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阶旁的野雏菊

时间:2014-10-13 07:01:1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石阶旁的野雏菊   我把试卷猛地揉成了团,投进了纸篓。   其实坐姿成为完美的防御,思维早已僵化,中指因握笔而凹陷……这种不为人知的辛酸我都可以坚持,可为什么我还要忍受名落孙山的难堪?   继单元测试之后,期中考试的成绩又无情地摊在我眼前。我被“中考”这张无形的网压得喘不过气。我试着动弹,试着挣脱,却无济于事。不然,我还是投降吧。   这节体育课,同学们都在操场上谈笑风生,似乎只有我低头不语,怀揣心事,他们的欢声笑语无限地放大了我的悲伤。   那是野雏菊吗?   我突然间被操场上石缝间的一抹黄色吸引住,不由自主地蹲下身,静静观看这一抹不起眼的美丽。   不知什么时候,石阶旁多了这朵野雏菊。   一片被秋风紧紧包裹得寂然静穆的四周,只有这一朵,不,只剩这一朵渺小的野雏菊在这寂然的寒气里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它看上去是那么渺小。在高大坚实的石阶旁显得更加柔弱不堪,仿佛随时都会被风吹散而灰飞湮灭。我不禁油然生起一股怜惜之情,却又不得不和石阶一样静静地看着它被风吹得东倒西歪。   这矮小柔弱的身躯,使它望不到石阶那头的精彩。不管是清晨还是晌午,它总是无奈地站在石阶的阴影里,被黑暗紧紧裹在怀里。“那它该感到有多悲凉!”我想。   可显然,它不,一点也不。每当有一丝阳光划过,野雏菊便兴奋地摊开柔美的花瓣,好让夕阳撒下的余晖,为它镀上一层更美丽的金黄。风中不停摇曳着的花朵,正极力汲取着属于它的唯一一抹阳光。   那瑟瑟的秋风算什么,它才不怕;那石阶高大的阴影算什么,它才不放在眼里。只要太阳还没毁灭,它依旧迎着朝阳,它依旧坚持它的梦想。我从这个弱小的身躯里,分明读出了倔强、美丽和希望……   我哭了,泪水溅起一摊殷红,那是心中的血因感动而沸腾。那个瞬间我明白了许多……连一朵野菊花都可以做得到,我凭什么对未来失去信心呢?   我旋即拭干了眼泪,决定面带微笑,迈着大步出发,从忧伤的沼泽挣扎启程,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幸福。   体育课下课,我从纸篓中拾回我的试卷,摊平,捋齐,勇敢接受。   谢谢你,石阶旁的野雏菊。

本文标题:石阶旁的野雏菊 - 关于菊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juhuadezuowen/201410/1597.html

作文投稿

石阶旁的野雏菊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石阶旁的野雏菊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