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菊展

时间:2014-10-13 07:01:0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观菊展

 在秋高气爽的日子里,我们荆州小学全体五年级学生来到中山公园参加菊花展。一路上,我们唱着观快的歌曲,心情兴奋得无比复加,在歌声,笑声中,不一会儿到这了目的地。 一下汽车,首先印入我们眼帘的仿佛是一个菊花的海洋,那粉红的、粉紫的、金黄的、纯白的……名种颜色的花儿争奇斗妍。“看,这多像一把伞!”旁边的同学说道。我向那儿望去,原业是用菊花拼成的伞的样子,看过去就是一把撑开的“菊花伞”。旁边是一个清澈见底的水池,透过那蓝色的池水,我清楚地看到了池底的石头,嬉戏的小鱼。水池中有一个圆形的水车,这幅画看起来是那么和谐。 不知不觉中,我们走进了公园大门,观看菊展的人流如织,人们脸上都洋溢着美丽的笑容,那一张张笑脸也仿佛盛开的菊花。 路边的菊花清香扑鼻,品种也特别多。有状似绣球的“绣球菊”,名贵的“大理菊”,花型别致的“金丝菊”,那一片片倒挂着的花瓣好似山上流下的泉水,明亮、清丽。我们在这里流连忘返,同学中还不时传来啧啧的惊叹声,大家都不得不佩服那些园艺师的精巧构思,把本是平常的花朵赋予如此巧妙的想象,让花的本色和它的寓意结合的如此完美。为了便于游客们的欣赏,园艺师的叔叔阿姨们还根据花的外貌给各种各样的菊花起了和花的外型相匹配的名字。“乐海の月”是一盆白色的菊花,给人第一感觉就是一轮圆圆的明月以东海升起。再加“岸の赤星”是一盆金灿灿的菊花,片片花瓣有如星星的光芒那样耀眼,真像夜空中的繁星啊!又如“国华冲天”,这是一朵大红的菊花,看起来像中国地图,好像一只红毛的雄鸡引吭高歌。我蹲下身子,凑近菊花一闻,啊!一股清香顿时沁入心脾,让从感到舒服。 我仿佛走进一个花的国度,除了路之外,其它地方都被花给掩盖了。各种鲜艳无比的菊花引来各色各样的小昆虫,它们把花当做舞台,在舞台上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在那耀眼的花丛中,有两只骄傲可爱的孔雀在悠然自得的散布,仿佛也在欣赏这难得的美景。 在花径上,我想:人们都爱菊,一是喜其色,菊花色彩明丽,纯结;二是慕其姿,形态各异,美不胜收的菊花总是让人们留连忘返;三是敬其质,品位高雅而不媚俗。在百花凋谢的时候,只有它开得那样坚决,那样耀眼。“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花,胜似春光”,正是对菊花最真实的写照。 参观完了菊展,同学们都依依不舍的离开了公园。 美丽的菊花,你在丰收的秋天盛开,给辛苦了大半年的人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这是你对劳动了大半年的人们最好的回报。 美丽的菊花,我以心底赞美你。我爱你!获全市征文二等奖

本文标题:观菊展 - 关于菊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juhuadezuowen/201410/1570.html

作文投稿

观菊展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观菊展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