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树花

时间:2014-10-13 07:03:0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春天到了,各种树抽了新的枝条,发出嫩芽。柳树上绽出、了了墅颗翠绿色的小芽苞,而杨树上却长出了一条条肥胖胖、毛茸茸的“毛毛虫”,这就是杨树花。
放学路上,看到几个小孩正提着小篮子,捡着从树上掉下来的杨树花。他们的小手灵巧地把花儿放进小篮。望着他们,我不禁想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来。
记得那时候,我正上幼儿园。春天,杨树花开了,操场上顿时掀起一阵“拾花热”。一双双小胖手飞快地拣着。一个个小口袋塞得鼓鼓的,很快就把地上的杨树花捡光了,于是我们最喜欢玩儿的游戏开始了。我们坐在一起,用杨树花编小猫、小狗、小老鼠等小动物。等到编好了,我们就要比一比,选出“编花冠军”来,可是,好些淘气的男孩子们则把杨树花塞进我们的脖领,吓得大家直叫。直到现在,想起那个样子,还感到可笑。
我小时喜欢杨树花,如今长大,也对它存着浓厚的兴趣。每当我看见这杨树花,心里就有一种说不出的快乐。
童年时代的我那么幼稚,只知道杨树花可以编小动物,可以吓唬人,却从没研究、观赏过它。直到如今,我才真正了解这个老朋友。
杨树花靠近树枝的一端有一层棕色的透明的壳,中间是一条长约七八厘米的花轴,花轴上是一片片黄棕色花瓣,上面长着一个个蚂蚁头大的黑豆豆,最外边是一层盔甲般棕色萼片。整朵花,就像一条大肉虫。
杨树花虽然其貌不扬,但它给我的课余生活增添了乐趣。从这平凡的杨树花身上,我领悟到它虽然不那么好看,但却给我们带来春的生机。它在春风中摇曳,在阳光下欢舞。这种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噢!我真的明白了,一个人只有热爱生活热爱事业,才才会变得充实快乐!
本文标题:杨树花 - 关于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zhiwuzuowen/guanyuhuadezuowen/201410/1955.html

作文投稿

杨树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杨树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