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心愿

时间:2014-10-13 09:47:3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我们学校门口,常常可以看到一个补鞋人。一身褪了色的洗得发白的军上衣,蓝色的卡其裤子。在膝盖上铺放着一块帆布片,身盛着补鞋用具的木箱,一边是摆得整整齐齐的补好或没补的鞋。每次看到他时,他总是低着头不停地修补着旧鞋。
他是一个残废军人,左腿截肢,只剩右腿能动弹。坐着手摇三轮车来这里补鞋,已经好几年的时间了。每次都是那么满脸带笑,急匆匆地摇车而来,又是那么轻松、满足地摇车而去。可我心里总在想:在这风道口补一天鞋,挣点钱,多不容易哟!像他这样一个残废军人,国家对他一定有照顾的,何必成天价摇着三轮车跑来跑去地挣这几个钱呢?今天在上操回来的路上,我经过他的身边,心中又一次升起了同情心。对了,我想起来了,自己床底下还扔着一双鞋,破了,我已经一个多月没有穿了,拿来让他补一补,  他要多少钱就给他多少钱,决不还价。不,应该加倍给钱,也算表一表我的心愿。吃过午饭,我便把鞋拿了去。
“你急着穿吗?”他抬起头,温和地说。
“我,说紧也紧,说不紧也不紧。”我怕他着急。说了句模棱两可的话。
他接过鞋,便给我补起来。我在一旁等着。
“好了。”他把补好的鞋递给了我。我便按原先的想法,要加倍给钱,根据他给我补的两块皮子,估计要五元,便给他十元。我把十元钱递给他说:“多少就这些钱了,多了,您就留下。少了,师傅你就吃点亏。”
“哟,你给我多少钱哪?”他又一次地抬起头,笑着看了我一眼,“我收你二元,够本就是了。”
“什么,你?这可不行!”
‘“我呀,这是规矩,给学生补鞋,小活分文不要,大活拿上二元。你们省下这钱,买几个练习本,能多学点知识,将来好好建设国家。这也算是我的一点心愿吧!”
我呆呆地站在那儿,心潮起伏,再没说一句话……
本文标题:优秀作文:心愿 - 优秀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ouxiuzuowen/201410/19193.html

作文投稿

优秀作文:心愿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