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勇气

时间:2014-10-13 11:13:0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勇气是什么?是爱逞英雄吗?是做一些不理性的事吗?还永远都认为自己是正确的,而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呢?其实这些似是而非的勇气,都不是真正的勇气,真正的勇气是──勇敢承认与看见自己的缺点和错误。

勇气有很多种,有些是可以让人崇 拜到五体投地,有些是让人觉得不是勇气,有些是让人觉得你根本不是一个有勇气的人,反而认为你是一个胆小的人。那么可以让人五体投地、甘拜下风、肃然起敬 的勇气到底是什么?是能承认自己的错误,是能面对克服自己的害怕,提起勇气来;是能自己跌倒,自己站起来;是虽然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完成,却对自己充满信 心;是知道自己有残缺,但能满脸带着笑容。

而我从小到大做过最具勇气的事情,是虽然知道自己 没办法完成,却充满信心,那是在三、四年级参加了学校的书法社。因为我的班导知道我有上书法课,就告诉妈妈一个书法比赛的信息,希望我可以去试试看。当 时,妈妈问我想不想参加,我心里有一个想法:我的书法写得不好,去参加了有用吗?可是,妈妈告诉我:”虽然没有办法得名,可是参加一次比赛,就是一次经 验,累积越多的经验,就越有得名的机会,那为什么不要呢?”所以,我就报名了那个比赛。比赛当天,我是一个软趴趴的蜗牛,可是我还是坚持到最后,不放弃自 己来这里的目的,把题目写完,虽然不可能得名,可是至少,我做到了!

勇气是一股指引别人的光芒,指引着胆小的人,能去做自己害怕的事;有残缺的人,可以不害怕别人笑;有缺点的人,可以承认自己。所以有勇气,是一件很好的事,一定要有勇气,才能改变自己。
本文标题:什么是勇气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420.html

作文投稿

什么是勇气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