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耘与收获

时间:2014-10-13 11:13:01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古人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想要得到多少成果,就必须先付出同等的努力。成功一定是要经过许多失败才能达成的,如果不先努力,是得不到好的收获的!
      瓦特是第一个将蒸汽机改良成机械动力的人,因为瓦特的改良,才使世界进入工业革命。瓦特小时候家境不好,是内向又多病的孩子。因为全家都是工匠,所以他从小就对理科感到兴趣。瓦特长大后,研究改良蒸气机的方法。虽然失败了无数次,但是他锲而不舍,终于创造了这个划时代的伟大发明。
     在春秋时代的宋国,有一名农夫。这名农夫的个性很懒,常常抱怨工作太累了,有时还会幻想天上会自动掉下钱来。某天,农夫在田里耕作。这时突然有只兔子自己撞到树木,兔子就成了农夫一家人的晚餐。有了这次经验后,农夫不想再工作,每天悠闲自得的坐在树下,等着兔子自投罗网。久而久之,农田荒芜了,农夫也一事无成,这是大家熟知“守株待兔”的故事。
       微生物学之父巴斯德说过:“有充分准备的人,才有最佳机会。”瓦特的例子告诉我们,成功一定是努力得来的。守株待兔的故事则告诉我们,成功是不会每次都降临的。如果想靠运气而成功,不如自己慢慢努力、持之以恒,才能有所收获。
本文标题:耕耘与收获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415.html

作文投稿

耕耘与收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