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电脑当奖励好不好?

时间:2014-10-13 11:09:5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许多家长都在孩子完成特定目标时,给予孩子一个奖励——“玩电脑”。以前科技较不发达时,家长们顶多给孩子们吃东西当奖励,或者让孩子出门玩,但如今,时代的变迁,科技产品日新月异,手机、电脑人人一台,想要避免孩子接触,恐怕也是难上加难,所以,当孩童完成了家长们提出的要求时,奖励孩童玩电脑,也成了现代家长们会做的事。“电脑”对于我们这些孩子来说,明知道玩久了有害身体,但总是令我们爱不释手,常常一玩,游戏时间就可能以“小时”来计算,看在家长眼里,这似乎也成了一个把柄,也许就是因为觉得这种电脑的吸引力,可以成为达到要求的动力吧!
  但实际上,我不太赞成这种做法,因为我觉得,当孩子听到“把事情做完就可玩电脑”时,你觉得他会认真做好每一份工作吗?为了要早点玩到电脑,做事的速度虽然快了许多,但完成一件事,并不取决于速度,而是过程,你认为他会把每一件事情都做得快又好吗?毕竟小孩总是贪玩的啊!
  因此“打电脑”不太适合当奖励。奖励的方式千百种,比起以玩电脑当奖励,“口头赞美”好多了,当孩子用心的完成任务时,给点赞美,既不影响孩子们的身体健康,也可以鼓舞人心,何乐而不为呢?
本文标题:打电脑当奖励好不好?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6154.html

作文投稿

打电脑当奖励好不好?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