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实人生

时间:2014-10-13 11:04:4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当美丽、喧哗与潮流撞开我们的生活时,许许多多的“时尚”从人们的口齿间,手指间流露出来。于是,引领时尚潮流的人成了大家的偶像;但那些衣着朴素;不懂“PK”、“粉丝”的人被“时尚”的人称为“土老冒”。我并不是守旧一族,但在我们追逐潮流的时候,让朴实走进心灵,让平静融入生活吧。

  朴实是邻居间一句真心的问候而不是应酬间恭维的话语;朴实是发自内心的微笑而不是追波逐流的举动;朴实是人性的光辉而不是为了赞美的话……朴实是你我真正追求的生活

  从一些偏僻的小山村里走出来的农民,成了一座大城市里最不懂“时尚”的农民工。他们没有笔挺的西装,却有黝黑黝黑袖口已经磨损的夹克;他们没有一口流利的普通话,却有老乡听了落泪三尺的家乡话;他们没有高档的公寓和喝下午茶的惬意,却有攥着工钱寄回家和能养家糊口的那份自豪与喜悦。他们虽不知ABC为何物,却尽力用自己真诚的笑容去努力融入这个繁华、喧闹的地方。有些人看着农民工的眼神就像去看一个乞丐般的不屑,但他们却忘了,也许自己天天栖息的那座美丽的高楼就是出自他们之手。

  让朴实走进心灵吧,让原本缥缈的美丽变得充实,让微笑变得真诚,让人与人之间变得和谐,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朋友,手捧朴实的种子,浇以真诚的汗水,用以心的栽培,收获朴实带来的欢乐!

 

本文标题:朴实人生 - 议论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yilunwen/201410/25927.html

作文投稿

朴实人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