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恐龙大展参观记

时间:2014-10-13 10:03:3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寒假的时候,我们全家在天还没亮时,就准备到博物馆参观“世界恐龙大展”。
  我喜欢恐龙,因为它高大强壮又身怀攻击性的武器,可以保护自己。看到它们的模样,令我无法忘怀,实在是太美丽了,所以才向爸妈提议去参观。
  买了入场券,就在入口处看到了三只电动恐龙,原以为能够看到恐龙模型,有点令我失望。进入场馆,才发现有四个展览主题。第一个主题是“恐龙比一比”, 在这里让我知道肉食性及植物性恐龙的分别,可以从牙齿和爪子分辨出来。在白垩纪时,恐龙与现在的鸟类有着相同的特征;植物性恐龙靠尾巴上的棘刺或骨槌和身上的骨板来保卫自己。第二个主题是“蒙古探险区”,科学家必须先进行许多的地质调查后,才能够知道哪里可能有恐龙化石。第三个主题是“恐龙复原研究室”, 恐龙化石是非常脆弱易碎的,技师们透过各种工具,将珍贵的化石从石块和土块里清理出来,并加以复制与修复等工作,恐龙的样貌才能陈列在大家眼前。
  第四个主题是“我爱恐龙大明星”。头上有梳子造型冠饰的冰脊龙,是在南极大陆被发现的;来自北美洲的恐爪龙,有着能够大幅度摆动的手腕与利爪,可以快速刺穿猎物的皮肤;异特龙和暴龙最大的特征差异,就在它们的手部。其实恐龙是活跃于中生代,距今约两亿五千万年前至六千五百万年前之间。同一时期,天空有翼龙;海中有鱼龙、沧龙和蛇颈龙等。虽然许多动物的名字里都有“龙”字,但是必须具备某些特征,才能够被称为“恐龙”喔!因为恐龙的后脚是从腰部垂直向下伸展,因此比其他爬行动物拥有更佳的运动能力。
  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中午,我待在博物馆里参观及研究恐龙,拿到学习单及盖好纪念章后,在爸妈的要求下,只好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展览会场,继续我们其他的行程,这真是一次有意义又值得怀念的活动。
本文标题:世界恐龙大展参观记 - 写事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xieshizuowen/201410/20635.html

作文投稿

世界恐龙大展参观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