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空气里有怪味的成因的研究报告

时间:2014-10-13 08:51:0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一、问题的提出

上周六,我家来了一位乡下客人,闲聊之中,他说:“你们这里的空气怎么总有一股怪味?”是呀!其实我每天来回于学校和家也有感觉,特别是中大街一带,还时不时地发出一股股特别刺激的怪味来。尤其是最近几年,大家都说,家乡的天空不是那么的蓝了,就是大晴朗的天有时看上去也是黑糊糊的。听大人们讲,前些日子下过一场雨,还是酸的。这是为何?于是我带着问题做了一次调查。

二、调查方法

1、实地观察,各家企业的具体行业,搜寻各个工厂废气的排放情况。

2、寻找有关书籍,阅读报刊,上网浏览,了解酸雨的来源。了解苯是什么。

3、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计算每分钟有多少车辆驶过。

三、调查情况和资料整理

酸雨由来:酸雨就是雨水显酸性,溶液中的酸度一般是指氢离子灵活度。目前,一般PH值小于0.56的雨水称为酸雨。(上网)

空气怪味:做鞋离不开胶水,而胶水里有一种成分叫做苯,是一种无色的液体,有气味,易发挥。(相关书籍)

空气污浊:由于做鞋户多,焚烧鞋业废料,排出烟与气味大,同时污染空气,加上城北车流量大,汽车排出的尾气,也影响空气质量。(爸爸讲述)

四、结论

1、大气污染不仅威胁着人类的健康,动物、植物也难以幸存,得呼吁人们对环境保护的重视。

2、城北外来人口众多,人口复杂,人的素质普遍不高,乱倒垃圾,乱扔快餐盒、塑料包装袋,随地吐痰等不良现象到处都有,得从教育入手,增强人们环保意识……

3、城北地处通往市区的交通要道,而从城区往北仅此一条通道,因此车辆特别多,汽车排出尾气自然也就非常多,有时还挺呛人的,建议再增加几条通道。 

本文标题:关于空气里有怪味的成因的研究报告 - 五年级下册第六单元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wunianjizuowen/wunianjixiacediliudanyuanzuowen/201410/16836.html

作文投稿

关于空气里有怪味的成因的研究报告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关于空气里有怪味的成因的研究报告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