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只差一步(20)

时间:2014-10-13 08:39:0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看到这一幅漫画,你会想起什么呢?虽然很简单,但你明白它的含义吗?你瞧:小红和小强走在放学的路上,他们走到马路边的垃圾旁,只见垃圾箱里空空如也,却见垃圾箱旁的地上的垃圾都堆成了一个“小山堆”了。小红见了,皱起了眉头,对小强说:“小强,你看这里太脏了,咱们来打扫一下吧!”小强回答道:“是呀!这得很脏。咱们快来打扫一下吧!”说着,小红和小强也不怕脏,一起把垃圾装进了垃圾箱里。然后,小强从书包里拿出了笔、纸和胶水来,在纸上写到:文明只差一步。热后又用胶水把这张纸贴到了墙上。路上人们看到了,都向他们两个人投来了赞扬的目光。

  是呀!文明只差一步。可是有谁会像图中的小红和小强一样把垃圾装进垃圾箱内,也许,这只是一件鸡毛蒜皮的小事,可是,难道社会上只有这两个同学会这样做吗?我听到有人感叹了:“肯定不止这两个人。”可是有谁这样做到了呢?

  我不禁想起了一则报道:有一年“五一”黄金周间,被国人视为“圣地”的天安门广场日产垃圾19吨,7天就是133吨。环卫工人说,如果不及时清除的话,广场每天的垃圾足以淹没脚踝!况且,垃圾中就有60万块口香糖残渣。而口香糖残渣是极难清除的。清洁工人必须要用高压水枪和铲子经过几十次的刮擦和冲洗,才能清除这些口香糖的残渣。每清除一块口香糖残渣要花费大约100秒的时间和1。10元的金钱。这时你还能说不讲文明是一桩小事吗?

  所以,我们要把垃圾放在垃圾箱里,不然,我们将要生活在一个充满垃圾的世界里。

本文标题:文明只差一步(20) - 五年级上册第四单元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wunianjizuowen/wunianjishangcedisidanyuanzuowen/201410/14750.html

作文投稿

文明只差一步(20)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文明只差一步(20)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