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井茶

时间:2014-10-13 11:03:5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话说王母娘娘在天庭开了一次蟠桃盛会,可是,殊不知,在这蟠桃盛会上有一个茶杯不小心滚落了,落到了凡间变成了一口井。有一天,一条天龙从这里路过,它吐出了一口仙气,这仙气呢,就就变成了一井水。这下,周围的茶树受到了它的滋润,长出了一种不同凡响的茶叶——龙井茶。
今天,白老师在课堂上给我们带来了一些龙井茶。装茶叶的盒身上还用颜体写了两个金色的大字:“龙井”。远远望去,就好像一枝苍翠、挺拔的竹子。首先,老师给我们每人在杯子中放了一些龙井茶叶,我透过透明的玻璃杯壁仔细观察:那茶叶是扁平的,两头则十分尖锐,表面看起来似乎有很多褶皱,但实际上摸起来好像大理石一样光滑,而且还很坚硬。我不禁想:龙井茶的制作要经过那么多到工序,它怎么还这么光滑、坚硬呢?我又想到了那个龙井茶的美丽传说。龙井茶为何如此坚强?是因为灌溉它的水是天龙吐的一口仙气化成的!所以,龙井茶有龙的精神与龙的气魄,那就是——坚强不息!接着老师在我们的杯子里倒入开水,这时,杯中的茶叶发生了变化:它开始一点点地往上升,像袅袅炊烟,像初升的太阳,更像一条条绿色的金鱼在杯子里欢快地玩耍,嬉戏。慢慢地,龙井茶开始舒展开来,像是舞台的幕布缓缓拉开,更像舞蹈演员那漂亮的舞裙在慢慢转动,裙摆越来越大,越来越美,最后在杯子的水面上形成了一道天然绿色屏障。
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到了我们最为期待的环节——品茶。在品茶前,我先闻了闻气味:清新、淡雅。接着,我小心翼翼地双手拿起杯子,把嘴慢慢凑近杯子,轻轻的抿了一口,先是感觉有一股苦味,我正在纳闷:这真的是龙井茶吗?怎么这么苦?谁说好喝?慢慢地,我的怀疑被一股氤氲在舌尖的美妙甜味所取代,真的是“细啜缓咽品风韵,至纯至美君心沁。”。
龙井茶,它就像一个美丽、雅致的江南女子,使人感受到她身上的优雅气息;她像一条山间小溪,轻快、明亮的同时又不失坚强,它在苦涩的时候也不忘记告诉人们,苦尽甘甜一定会来的。它是……,它就是世界上一切美好事物的汇聚!
 我爱你,龙井茶!
本文标题:龙井茶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860.html

作文投稿

龙井茶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