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九龙宝座”

时间:2014-10-13 10:59:2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在我家的客厅里,摆设着许多造型独特、活灵活现的工艺品。这些精雕细刻的工艺品把我家装饰得既华丽又有趣味。其中,我最喜欢的要算“九龙宝座”了。
“九龙宝座”是以九龙戏珠为内容的陶瓷工艺品。它分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分是龙珠,光滑发亮;下半部分是九条栩栩如生的飞龙,它按赤、橙、黄、绿、青、蓝、紫、褐、黑九种不同颜色依次排成一个圆圈。这些飞龙有的昂头,有的挺胸,有的翘起尾巴,它们张着大嘴,伸出爪子向龙珠扑去,但却毫无狰狞的面目,使人觉得它们是在嬉戏。龙下面的凹凸不平的线条,好像龙腾飞时地上扬起的尘土,这更加表现了“九龙宝座”的非凡气势。
“九龙宝座”除了外表美丽逼真之外,还有三个特点:一是会发光;二是能发出声音;三是会旋转。它的底座有三个按钮。每当我同时按动这三个按钮时龙珠就会在悦耳的音乐伴奏下,按要求旋转起来,同时会从小洞中撤下一串串五颜六色光斑,飞龙的眼珠也会一眨一眨地发着光芒,使人感到玩味无穷。
我喜欢“九龙宝座”这件工艺品,不仅仅在于它那栩栩如生的外表,更重要的是它把中国古老的陶瓷工艺和现代科学技术溶为一体,显示了中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
本文标题:我喜欢“九龙宝座” - 说明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huomingwen/201410/25468.html

作文投稿

我喜欢“九龙宝座”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