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雨

时间:2014-10-13 08:42:4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细如牛毛的春雨淅淅沥沥,如缕如丝地飘落大地,织起了一张无涯的地毯,整个大地一片嫩绿。雨雾弥漫,雨珠儿串成一幅轻纱似的薄雾,如烟如云地笼罩了一切。快乐的小燕子穿来穿去,想用尾巴剪断雨帘……
  雨滴儿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泛起了阵阵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仿佛要喝那晶莹的水珠。春雨绵绵,洒在梧桐树上的叶子“沙沙沙”,像少女轻抚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吞食桑叶……小水珠飘在桃花那胭脂般的花瓣上,滚动着,聚集着,花瓣上便出现了千颗万颗闪烁着光彩的珍珠。
  嘀嗒,嘀嗒,雨珠儿落在地上,渗进肥沃的泥土里。麦苗儿伸展着眼嫩叶,顶着亮晶的雨露,像悲翠那样绿的发亮,小草苏醒了,舒展着身子,钻出了泥土……
  嘀嗒,嘀嗒,春雨落在人们的心坎上,一位老农站在雨里,任凭雨水滴在他花白的头发上,哦!他笑了,脸上的皱纹开了花仿佛在说:“春雨贵如油啊!”
  哦!春雨,你是春姑娘的忠诚使者。你跟随着春姑娘来到大地,大地便生机勃勃,散发出一阵阵花草和泥土的芳香,仿佛是乐师灵巧的手,拨动着人们的心弦,使人们拨种起一种美好的希望。
  春风淅淅沥沥,淅淅沥沥……我多么想变成一滴春雨,造福大地。
本文标题:家乡的春雨 - 三年级下册第一单元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sannianjizuowen/sannianjixiacediyidanyuanzuowen/201410/15548.html

作文投稿

家乡的春雨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家乡的春雨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