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小学课堂作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日记 >

北京地铁参观考察记

时间:2014-10-13 10:51:34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2014年8月5日
今天,我们坐了2号线、1号线与10号线、亦庄线。 我先做一下综合统计: 人数:一号线人最多,不管是不是上下班高峰,都很挤,上下班高峰就不用走——被挤上去了。二号线人不多(非上下班高峰),但上下班高峰也有不少人来挤地铁。十号线和二号线一样,但人又多一些。亦庄线的人介于二号与一号之间,但偏向于二号线。 新旧:一号线是老线,二、十、亦庄三条线看起来比较新。 感觉:1号、亦庄线不好,抢座位,除非到起始站。2、10号线还是可以的。 亦庄线在小红门与旧宫之间,从B2转F2(地下二层转地上二层)。我刚开始觉得是地铁转轻轨,到了伯伯家,妈妈查了一下这个问题,原来地铁与轻轨有A、B、C三类,A、B两类为地铁,C为轻轨。A、B宽度分别为3.0米、2.8米,C为2.6米。A、B编组为5到8节,C编组为2到4节,地上也有地铁,地下也有轻轨。我们不能以地上、地下来区分地铁与轻轨。 我还看了司机室(有的有玻璃,有的没有),司机的驾驶方法是转旋钮(拉拉干)前进,按钮刹车,车灯有远、近、关三种方式,在到站时会关车灯。还有许多按钮,我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我长大后会研究。
                                山西省孝义市青年路小学五年级     郭星治
本文标题:北京地铁参观考察记 - 日记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iji/201410/24853.html

作文投稿

北京地铁参观考察记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