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言败战歌

时间:2014-10-13 08:37:4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如果说你也热爱绘画,那么相信你对谢坤山这名字一定不陌生。十六岁那年,一场令人害怕的高压电击,导致谢坤山从此丧失了双手、一只脚以及一只眼睛。但是, 永不放弃的谢坤山反而拿这来激励自己:”我从不想我已经失去了什么,我只想我自己还拥有什么。”这个信念,使他开创了令人十分感动的人生。

一九五八年,谢坤山诞生在这个世上,由于家境贫困,谢坤山小学毕业后,便到工厂去上班,帮忙分担家计,那时的他,只有十三岁。过了三年,在那场意外发生 前,谢坤山的眼皮跳了好几天,事发当天,谢坤山的脚底不知为何,底部奇痒无比,所以一到工厂,他就将鞋子脱掉再工作,工作时,有根钢管掉下来,谢坤山依同 事的吩咐,接住那根钢管,就在这时,意外便发生了......。

谢坤山醒来时,人已在医院,他的爸妈为了救谢坤山,只好无奈的替他办截肢手术,从此,谢坤山便永远失去双手、右脚及一只眼睛。最后因医疗费不够,所以谢坤 山手术后便回家休养。而在家里,谢坤山就是一个”特大的宝宝”,凡事都得依赖别人,谢坤山为了他母亲,不让他妈妈那么疲累,所以他决定挑战自我,学习自己 吃饭、洗澡、刷牙、穿衣服等,在他妹妹的协助下,使谢坤山很快就会了,吃饭利用”坤山牌”汤匙......等。帮助自己学会一个人独立。

谢坤山想起了他小时候很喜欢画画,但是现在的谢坤山没有手,所以谢坤山便想试试用他的嘴巴写字、绘画,刚开始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但是谢坤山仍然不放弃, 每天期许自己进步一点点,因为他说:”面临挫折时,一定要努力找方法克服,而不是找借口逃避。”经过一段日子,谢坤山终于能咬着笔很稳的写字和画画,这一 刻,谢坤山大声的告诉自己:”原来天底下最棘手的事,并不是用手来完成的;而是要有勇于面对考验的决心和毅力。”

后来,谢坤山遇到了二位生命中最重要的老师:陈惠兰老师,因为有她,让谢坤山遇到了更好的老师:吴炫三老师,因为有他,才让谢坤山顺利踏上美术这条路,也才有今日开画展的成就。

谢坤山从意外到今日,这一路走来,即使遇到再大的困难,他也从来不放弃自己,因为他说”遭遇困难时记得让心情转个念头,人就不会消极在负面的思想中。”我会好好学习谢坤山,学习他那永不放弃的精神,想必我的未来,也会向谢坤山一样,充满缤纷、色彩。
本文标题:永不言败战歌 - 写人作文大全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qitaxierenzuowen/201410/14437.html

作文投稿

永不言败战歌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永不言败战歌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