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

时间:2014-10-13 08:44:0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人生的哲理往往是从同学身上学来的,有的同学可学到好的道理;有的则不行,有的值得我们学习,有的则不是我们学习的对象。
有的同学所带给我们的道理,令我们感触良多,是通往另一个世界的一扇门,是我们迈向成功的指标,为我们铺下成功之路;有的同学,就彷彿令人看不清他的真相的沼泽,在不知不觉中,将我们拖向黑暗的世界,制造着一种无形的伤害。在不知不觉中,无时无刻缠绕着我的,是好的同学,他们为我迈向成功之路打下根基,奠定下了基础,就如同一艘帆船一样,带领我们航向成功的站牌。
好的同学,是航向成功的指标。有一次,我和同学们比赛团体组的围棋比赛,其中一人输得很惨,另一人却大胜,输的人并没有摆出失望和放弃的表情,赢的人也没有摆出骄傲的表情,使我体会到“胜不骄,败不馁”的道理,那盘棋,我虽然赢了,但我也没有骄傲,获益匪浅。
同学的品格、行为举止与做人的道理,让我跨出黑暗的一面,有些同学就如湖上的镜子,将自己的优点反射到我们身上;有些同学,就彷彿刘墉的传真机,将人生道理传授给我们,以光明照亮寂静的黑暗,将我们黑暗的一面,演奏成优美的旋律。
本文标题:我的同学 - 关于同学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tongxuedezuowen/201410/15709.html

作文投稿

我的同学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同学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