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作文

时间:2014-10-13 09:14:46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在三国时代,有一位非常有名、料事如神的军师,姓诸葛,单名亮,字孔明。他凭着过人机智,常常为蜀国立下了许多的大功劳,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诸葛亮是如何面对问题的吧!
有一次,正当诸葛亮烦恼着如何抵抗魏国大臣---司马懿进攻蜀国时,有位名叫马谡的大将,也是诸葛亮最喜爱的大将之一,他料司马懿的下一个目标就是街亭, 于是马谡便自愿去防守这个地方,临走前,诸葛亮再三堤醒马谡要在大路扎营,但是当马谡到街亭时,却没有听诸葛亮的话,反而擅自决定要在山上扎营,而副将王 平则是未追随他,而听从诸葛亮的指示,在大路上扎营。

魏国大将司马懿知道了这个消息后,便命令张合挡住王平,而且还截断了蜀军的水源,没多久街亭失守了,马谡狼狈的逃走,司马懿带着十五万大军向死守西城的诸 葛亮进攻,但是因为精锐部队都已经不在城内,西城里都是毫无防备之力的文官,老百姓们都惊慌失措,紧张得不知如何是好。

幸好诸葛亮急中生智,镇定的说:”把我的琴拿来,我自有妙计。”并命令老人们打扫街道,把城门打开,而他则是故作悠闲,从容不迫的坐在城头,一边喝酒,一 边弹琴,等待司马懿的大军到来。后来,司马懿到西城时,发现所有的城门都开着,而且诸葛亮的琴声带有杀气,司马懿心生疑惑,以为有很多埋伏,所以赶快撤 退,这才保住了西城里好几千条的人命,这就是有名的”空城计”。

我觉得诸葛亮很聪明也很勇敢,就算是司马懿雄壮威武的十五万大军逼进,诸葛亮也不会惊慌失措,而是会临机应变,且临危不乱,遇到问题时能冷静的想办法,而不是撤退或投降,让我们十分佩服,所以值得我们学习。
本文标题:我的偶像作文 - 关于偶像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ouxiangdezuowen/201410/19063.html

作文投稿

我的偶像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