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勇者

时间:2014-10-13 09:14:2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我一定要活下去!”这坚定的信念,打动了我的心,而这位打动我的心的人是——郑丰喜。如果你身体上有先天性的残缺,你会埋怨、自暴自弃还是会欣然接受自己的不足呢?这位先生欣然接受身体上有先天性的残缺,并依靠着坚定的信念存活了下来。
郑丰喜出生双腿残缺,险遭抛弃,幸而爷爷与二婶的疼爱与庇护,终能够从艰难的困境中成长。因为家庭贫困,幼年的丰喜经历了许多艰苦折磨,刺激了丰喜自强不息的毅力与上进心,不仅靠双手生存了下来,还争取上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最让丰喜欣喜的是专家徐锦章替他装了义肢,使他站了起来。三十一岁时郑丰喜因癌症不治辞世,留给世人一段感人故事。
郑丰喜出生双腿残缺,依靠双手生存活下来;我们拥有四肢健全的身体,为何不珍惜并且好好利用上天赋予给 我们健全的四肢?郑丰喜因为家庭贫困,经历了许多艰苦折磨才生存活了下来;我们生长在物质丰富的社会,为何不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郑丰喜的家庭虽然贫困, 争取上学的机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们生长在小康的家庭,为何不用功读书,取得优异的成绩?郑丰喜验证了一句话:“人穷志不穷”,虽然他家很穷,但是他 的志气却不少,我们应该要向他学习,这种精神。
我觉得上天为什么这么不公平,为何要把年纪轻轻又那么好的人才从世间带到极乐世界,为何不 带走一些邪恶无比又作恶多端的坏人?给了郑丰喜许多艰苦折磨,但他却很乐观的面对人生,觉得这一切都是上天给他的考验。他不但活跃在书中,也活跃在现实,更活跃在我心中。郑丰喜是我心目中的勇者。
本文标题:我心中的勇者 - 关于偶像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ouxiangdezuowen/201410/19031.html

作文投稿

我心中的勇者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我心中的勇者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