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

时间:2014-10-13 09:14:2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渔夫的妻子桑娜坐在火炉旁补着一张破帆,屋外寒风呼啸……”每当我拿起课本阅读《穷人》一课的时候,一些往便像放电影似的,一幕幕展现在我的眼前。邻居陈阿姨的高大形象,又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
那年,弟弟突然得了急病,浑身烫得像火球一样。爸爸妈妈带着弟弟来到附近的一家医院,费了好大的劲,也没有确诊,最后只好去儿童医院。为了治好弟弟的病,我含着眼泪答应独自看家。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最后一丝光线也被黑暗吞没了,夜笼罩着大地,弟弟还没回来。我独自呆在家里,感到寂寞害怕。座钟“哨哨”地敲了7下,肚子早已“咕咕”响了。“唉,要是有人陪陪我,该多好。”我自言自语地说,泪珠不由自主地掉下来。我打开电视机,无心地看着。
门“吱扭”一声开了,邻居陈阿姨轻轻地走了进来。“阿姨!”我仿佛遇到了救星似的,失声地叫了起来。陈阿姨随手关上门,和蔼地说:“饿了吧?你们家没人,嗯,走,到我家去吃晚饭吧!”我连忙推辞说:“不,不麻烦……”我的话还没说完,就被陈阿姨打断了:“这还叫‘麻烦’,邻里之问是应当互相帮助的。”我低声说:“我,我不饿。”陈阿姨略微沉思了一下,再没有说什么,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过了拿儿,陈阿姨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鸡蛋炒饭,笑盈盈地走进来。她把饭碗放在桌子上,仍然温和地说:“快吃吧,我就知道你饿了,再不吃,我要生气了。”望着她那慈祥的脸,双手颤抖地端起碗。为了不使我感到孤单,陈阿姨还把刚满两周岁的小女儿琳琳抱了过来。就这样,我便度过了这个难忘的夜晚。
第二天,太阳刚刚露出笑脸,陈阿姨就把我的早饭做好,我饱饱地吃了一顿,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上学去了。中午,陈阿姨告诉我,爸爸打来了电话,说弟弟的病需要有人陪住,恐怕一个星期以后才能回家。不争气的眼泪又顺着的脸颊刷刷地流了下来,陈阿姨笑着安慰我说:“有陈阿姨,你怕什么呢?”听她这么一说,我破涕为笑了。晚上,我在灯下温习功课,陈阿姨在我身旁缝衣服。我出神地望着她那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和亲切的笑容,多么像我的妈妈呀!激动的泪水润湿了我的眼眶,虽然是邻居却胜似妈妈。朦胧之中,我仿佛看见妈妈坐在我身旁,正用她那最深沉、最无私的母爱温暖着我。
如今,陈阿姨已经搬进新居了,但是每当我想起那次的事,仍然热泪盈眶。陈阿姨的言行,教育我要做一个助人为乐、先人后己的人。她的高贵品质,将永远激励着我前进。
本文标题:榜样 - 关于偶像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ouxiangdezuowen/201410/19029.html

作文投稿

榜样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榜样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