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

时间:2014-10-13 08:47:5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在小学生涯即将拉上华丽的帷幕时,回想过去,不少曾经教育过我的好老师:启蒙我的谢老师,教会我思考的介老师,引领我走向英语殿堂的李老师、徐老师。她们曾经让我充分地感受到了学习的无穷乐趣,我感谢她们。而她——路老师,却教我学会了做人。

    一节语文课上,在学习柳宗元的《吾腰千钱》这篇拓展阅读课文时,老师问:“你们知道‘唐宋八大家’是指谁吗?”同学们面面相觑,张口结舌,一个也答不上来。这时,路老师说:“我来告诉你们吧!‘唐宋八大家’有韩愈、柳宗元、苏洵、苏轼、苏辙、王安石……嗯,还有谁呢?我怎么也想不起来了。”说话间,我看到了路老师极力回忆着。可是最终她还是没有想出来。下课了,路老师说:“我回办公室上网查查,再给你们一个准确的答案。”

    第三节上课时,我猜想路老师可能会忘记了这件事。可没曾想老师一上课就面带笑容地告诉同学们说:“我查到了一个是‘欧阳修’,另一个是‘曾巩’。这些知识同学们在小升初考试时都可能碰到,希望大家都要记牢哦!”

    还有一次,我和同学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走着走着,前面的同学把手中的广告纸随手扔在了地上。路老师看到了,她一个箭步冲上去说:“这位同学,请把后面你刚丢掉的垃圾捡起来!”。那位同学很不好意思,乖乖地捡起了地上的纸屑。瞧,路老师就是这样一位较真的人。

    路老师从不知道爱惜自己的身体。记得有一天,她的嗓子已经哑得说不出话了。可她仍是坚持为我们上课,声音也一如既往的大,生怕我们听不清楚。路老师是如此执着,她这种精神多么可贵啊!

    父母养育一个孩子都实在不易,而我们的路老师却一心一意地培育着我们五十多位同学。可我们却还时不时地抱怨她太较真、太严厉、太唠叨……现在回想起来,我们又做了多少对不起她的事啊!在此,我想说:“路老师,您辛苦了,我们懂你,我们永远爱您!”

本文标题:我身边的好老师 - 关于老师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laoshidezuowen/201410/16299.html

作文投稿

我身边的好老师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