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的芝麻官

时间:2014-10-13 08:34:37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我们班上除了有少先队大队长、中队长、班长、大组长等各种“官”外,还有一种“九品芝麻宫”,那就是管三个同学的小组长。
我们这组的小组长叫黄辉。他瘦高个儿,秀气的瓜子脸上.着一对黑葡萄似的眼睛,一张灵巧的小嘴常爱紧紧地抿着。虽然他不爱说话,但是对人很和气。他的任务是每天要检查我们的作业和背书情况。
有一次,我的家庭作业没做,怕被他查出来,所以一下早读课就连忙避开他。不料第一节课刚下课,他便叫我拿作业给他检查。我来了个金蝉脱壳之计,说:“等我去解个手再来检查吧。”说完便溜了。谁知黄辉十分“狡猾”,一直暗暗地跟着我。当他看见并没有去解手,而是在操场上玩时,便向老师告了我一状。老师把我狠狠地批评了一通。从那以后,我就十分恨他了。
有一次,我的课文没背完。中午放学后,他留住我,一定先把课文背完才让回家。我想:反正你也要去吃饭,你走后,我不走才怪呢!哼,一个小小芝麻官想管住我?可黄辉却没有去吃饭,直坐在我座位边守着我,还说:“我今天要舍命陪君子啦!”他叫我先读几遍再背,我马马虎虎读了几遍就想交差,结果没背两句就拉起“锯”来。他又叫我读几遍,我只好照办。接着又背,背不出又去读,过了半个多钟头才背完那篇课文。打这以后,我更加恨他了。
……就这样,我几乎每天都被黄辉盯着不放。没想到在这次期末考试中,我的成绩从原来全班第37名上升到第10名,不知怎的,我对“九品芝麻官”黄辉的“恨”,居然烟消云散了,心里涌起的却是一股深深的感激之情。
本文标题:我们班的芝麻官 - 关于班级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banjidezuowen/201410/13725.html

作文投稿

我们班的芝麻官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