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阿姨,我想对您说

时间:2014-10-13 08:33:5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医生阿姨,我想对您说

     医生,在我的记忆里,您是和蔼可亲的,人们通常誉您“华佗再世”、“妙手回春”。可是上个月发生的一件事,使我改变了对您的看法。     那是个阴雨天,我发高烧了,妈妈带我到医院看病。大概由于季节变换,那天来看病的人特别多,从诊室一直排到走廊。我和妈妈只好排在队伍后面耐心地等候。队伍非常缓慢地向前挪,十个、九个、八个……就快轮到我们了。正在这时候,一个老农急匆匆地挤过来,后面跟着一个老妇,怀里抱着一个生着重病的小妹妹。她脸色腊黄,嘴唇发白,豆大的汗珠从她的额角上掉下来,嘴里直哼哼,露出痛苦的表情。他们走到您的身边,哀求道:“大夫,这孩子病得很重,求您开开恩,先给她治吧!明天,我儿子一赶回来,就把钱送来。”我以为您准会答应下来的,没想到您看到她衣着寒酸,把脸一沉,大声喝道:“不行!你没看到我正忙着吗?再说,医院规定要先交钱后看病!”看着眼前的一幕,我不由得愣住了,心里像被千万根针扎了似的。医生啊!您担负着救死扶伤的重任,规矩是死的,人是活的,您怎么能这样?!看着旁边不停地抹眼泪的农夫,我的心里真不是滋味。难道您作为一个医生、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医生,就忍心眼睁睁地看着一个被无情的病魔折磨着的病人受痛苦吗?     医生阿姨啊,假如那位小妹妹就是您的女儿、那对农民夫妇就是您的双亲,您着急吗?假如因为您的耽误,使小妹妹永远地离开她还来不及欣赏的五彩世界,您内疚吗?假如她将来是位杰出的科学家,您……     阿姨,医生的使命是什么?医德是什么?如果您回答正确,一定会成为德高望重的医生的。“德”不高,威望自然不能受到人们的尊重。

本文标题:医生阿姨,我想对您说 - 关于阿姨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renwuzuowen/guanyuayidezzuowen/201410/13604.html

作文投稿

医生阿姨,我想对您说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医生阿姨,我想对您说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