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

时间:2014-10-13 10:40:3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直到今天,那个还在被功课困扰着的我,还是在眷恋着远方那充满笑声的和南寺里,无数的温馨、不断的香火、还有庄严的经文,全都在这里。
这是一个远在海岸山脉上,一个少有人知的大型寺庙,此地常常受到台风的侵袭,这座名叫和南寺的寺庙,是人民来祈求神明保佑人们的地方。
记得那时,在一个酷热多与的夏天,我挥手向将要离别六天的父母和妹妹们道别,跟着朋友们,踏上长而宽大的楼梯,进入了有一股陌生感的和南寺,没有人知道,这次的夏令营将蔚我的人生画上了光彩的一页。
迎接我们的,是一群大哥哥、大姐姐和师傅们,没有一个脸上没有带着笑容的,一定是因为长久待在寺庙内,成为虔诚的信徒,愿意去帮助那些需要住一臂之力的人,也会去散播幸福给需要温暖的人。
偌大的佛像耸立在大雄宝殿中,万缕的金光照射在每样事物上,也洒在洁白的地板上,使人们感到肃然起敬。三拜,参拜菩萨及佛祖时的三项动作,虽只是几个小动 作,却代表着重大的意义。师傅们每天都要做这些复杂而重要的动作,还要记清楚参拜的顺序,全是为了祈求人们的平安、大家的幸福,真是神仙的徒弟,人们的守 护神。
从入口的楼梯上,远远的就可以看见如小山一般大的观世音菩萨像矗立在后山上,面带笑容,拿着甘露瓶,看着对面几座青绿的高山。到了晚上,菩萨向四周的金色灯光,照在泛白的菩萨像上,更衬托出夜晚的黑暗,点缀出星星的光明。万物都睡在这无言的黑暗中,我们就在指月楼里的寝室中睡着 了。大地静悄悄的,只有温柔的风还醒着,把我们轻轻的吹进自己的梦乡;只有多情的月还醒着,照着我们甜甜入睡。
第二天、第三天,各种闯关 活动,说故事时间陪伴着我们。到了第四天,我们很早就爬起来,为的是要爬上山去,迎接那晨曦的到来,顺道去参拜观世音菩萨像,为了庄严些,师傅们要我们做《走三步、拜三拜》的动作。等到了目的地,每个人都腰酸背痛,恨不得喘口气休息一下。我想:师父真辛苦,每次参拜佛像时,都要做这些动作,真是累人。这 时,我发现了一只蜘蛛,似乎因为长久待在这,因而有了灵性,正再接再厉的织着那残破不堪的网子。走到了佛像的脚下,此时的佛像,有如一座大山一般的壮大, 我一面不断的摸着佛脚,一面仰望着那亮白而不可逼视的菩萨像,祈求家人平安、拥有永远的幸福。
第五天,我们各小组的演戏时间即将来临,我 扮演的是一棵会制造世上所有生物都需要的物品──氧气的树。我也看了看其他精采的表演,笑声漫布在各个地方。最后,到了公布成绩的时候了,当我们在比 赛一些活动时,会加一些分,现在就要宣布冠军得主,当我一听到是我们这个小队时,心脏都快跳出来了!马上像被电到似的跳起来大声大叫,我觉得那是这个活动 中最高潮的地方。
第六天,我们搭到火车站,看到家人们来接我们,我马上冲过去抱住他们,一次圆满的夏令营活动就这样结束了。
经由这次的旅行,让我成长了不少,那,是我梦想的天府之国。
本文标题:夏令营 - 活动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huodongzuowen/201410/23850.html

作文投稿

夏令营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