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梦就要坚持—《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时间:2014-10-13 10:21:1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给我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廖智老师,是美得令人流泪的无腿舞者廖智老师!
廖智老师曾在雅安地震中被人们称为最美志愿者。在2008年5月12日的雅安地震中失去双腿的。廖智老师在废墟下挣扎和坚持了26个小时才被人们从废墟下救了出来。廖智老师得救了!是的,廖智老师得救了,但她却失去了她的女儿和用来跳舞的双腿。当时,廖智老师感到一无所有。可是当她好不容易忍过养伤的疼痛,第一次穿上假肢走路时,这本来应该是一件很高兴,很开心的事情,但廖智老师一点儿也高兴不起来。因为很痛,真的很痛,痛的就像把自己的身子拧成一团一样痛,那种感觉也许只有廖智老师才能感觉到的吧!廖智老师在一次早晨醒来的时候要上洗手间,她就开始大声地呼叫她父母的名字,没有人回应她。她意识到家里可能没有人了。于是她等了好久,也不见有人来帮她。她只好从床上慢慢地爬下来,爬到客厅里找自己的假肢。她在沙发旁边找到了自己的假肢,她连忙穿上假肢,那时候她才发现假肢对她而言是多么地重要呀!她穿着假肢跌跌撞撞地走进洗手间,刚跨出一步就直挺挺地倒了下去,额头撞在了坐便器的边缘上,头发也全部掉进了坐便器的水里面。她挣扎了很久才能站起来,忽然,她发现镜子面前的自己好丑啊:头发湿漉漉的,额头上起了一个很大的包,脸上也因为睡得太久而变得浮肿。她想:难道我在废墟下挣扎和坚持了26个小时难道就是要这样狼狈地活下去吗?正因为这样,廖智老师才会穿上假肢走在绚丽多彩的舞台上重舞自己的人生。
9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面对中小学生播出的《开学第一课》上,虽然有章子怡老师,朗朗老师等明星出场。但廖智老师的演讲依然脱颖而出。廖智老师的演讲带着泪水的美丽微笑,感染和鼓舞了许多孩子,也感染了很多在电视机前陪孩子们一同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家长们。
有梦就要坚持。梦想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追求的道路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和坚持,汗水甚至泪水,不抛弃,不放弃。
廖智老师其实是想告诉我们: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有梦就要坚持,只要你肯坚持,梦想就会成真。    
                    城西小学四年级  李俊梅
本文标题:有梦就要坚持—《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 观后感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guanhougan/201410/22181.html

作文投稿

有梦就要坚持—《开学第一课》观后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