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集体

时间:2014-10-13 07:43:3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600字
小学生活即将结束了,可是那一件件充满了纯洁友爱的,却令人难忘。然而,最使我难忘的还是发生在去年的一件事。
七月的一天,班主任宋老师走进教室,用沉重的语调对我们说:  “你们知道今年的学费是五十元钱。五十元钱对一个富裕人家来说算不了什么。但孙焕让同学的母亲拿不出这五十元钱,她让儿子退学。孙焕让执意不肯,我们应该怎样对待这件事呢?”宋老师有些激动了。
老师刚说完,大家不约而同地向低头不语的孙焕让投去了同情的目光。他两年前失去了父亲,生活十分困难,如今又要拿这么多的学费,哪里有这么多钱呢?
怎么办呢?教室里出奇地静,就是根针掉到地上也能听见。这时,班长杨忠悦站了起来,说:  “依我看,咱们每人凑二三块钱,替他交就行了。”说完,同学们都异口同声地喊:“同意!”同学们纷纷往外掏钱,没带钱的向别人借。这样一块,两块……讲桌上的钱渐渐多了。当张宇同学把五块钱递给老师时,同学们都发愣了,因为他平时很注意节约,从不乱花钱,大家都叫他“小气鬼”,而今天他能如此大方,真让人惊叹不已。
不一会儿,五十元钱便凑齐了。虽然才五十元钱,可它的真正价值却是难以用钱数的多少来衡量的,因为它包含着同学们多么深厚的友情啊I
孙焕让眼含泪水,激动地站了起来,嘴唇颤抖了半天才了两句话:  “我衷心感谢大家对我的帮助,我一定努力学习……”他没说完就抽泣起来。
通过这件事,我看到同学们那纯洁美好的心灵,也体会到生活在这样一个集体里是多么幸福。
本文标题:幸福的集体 - 关于幸福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xingfudezuowen/201410/7299.html

作文投稿

幸福的集体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幸福的集体相关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