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的印象

时间:2014-10-13 07:10:59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400字
今天老师发了一本书,要我们写一写对这本书的印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尝试,所以一拿到书,我就很仔细的去观察。
这本书是由中华儿童丛书出版的中国古典寓言故事《庄子》。它给我的第一印象很特别,因为现在的书,封面几乎都用十分抢眼的颜色和图样来吸引读者的注意,而这本书的封面用的是柔和的颜色和古典的书法,给人一种说不出的亲切感觉,它似乎在告诉人们,不要忘了中国的文化,它将要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奥秘的世界,让我们一起领会庄子对宇宙发人深省的看法。
这本书的插图也以朴素、淡雅的色调,针对故事内容加以缀饰,我们如果只看插图,也可以明了一些故事的大意。而书中的字体,也编排得十分工整,不会让人看了眼花撩乱,在内容的编排上,一共选了二十篇故事,可以说是充实而又不至于杂乱。最让我喜爱的,是它的纸张,纸质不会太滑,太滑的纸张容易反光,又不会太粗糙,让人刮破了手。真是一本十全十美的好书。
经过这一次的观察,使我学会了如何选购一本好书,当然,能接触到《庄子》这本书,也是一大收获。
本文标题:一本书的印象 - 关于书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shudezuowen/201410/3487.html

作文投稿

一本书的印象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