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堂课

时间:2014-10-13 07:08:0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自从我迈入为学之路以来,我上过许许多多的课,有生动活泼的语文课,有妙趣横生的数学课,还有奥妙无穷的自然课。其中三年级的一堂自然课让我记忆犹新,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午后,接近放学时分,自然课林老师给我们出了一个非常特殊的家庭作业,那就是请每人回家准备两个蛋壳隔天带来。听到老师说出这项作业时,我们都愣住了,怎么有这么奇怪的作业呢?于是大家七嘴八舌的讨论,为何要带蛋壳来学校呢?有的人猜想也许老师准备让我们制作手工艺品,有的人揣测也许老师准备让我们彩绘蛋壳,但是我猜测林老师应该准备让我们做实验吧?
  好不容易等到隔天早上,大家着急的盼着林老师赶快把谜底揭开,林老师好似猜透我们的心思,轻声的说:“请同学们把准备好的蛋壳放桌上,我们准备用这蛋壳做实验。”听到林老师说要做实验,我在心中大声欢呼,我猜中了林老师的意图了!
  一开始,林老师先请班上的大力士─伯轩试着蛋壳捏破,只见伯轩面红耳赤使出吃奶的力气用力捏,但是蛋壳毫发未损,连一点点小小裂痕都没有,接下来,林老师要求我们将蛋壳放地上,并让蛋壳的凹陷面朝上,再用笔轻轻一戳,蛋壳就破裂了,看到蛋壳应声破裂,大家惊呼不已,直呼太不可思议了。这时,林老师拿起我手中被戳碎的蛋壳说:“这就是薄壳原理。”那时,由于我年纪还太小,对于这个原理也一知半解,但是那蛋壳破裂的画面深深的烙印在我的脑海里。随着年纪增长我也慢慢了解何谓“薄壳原理”,就是鸡蛋表面的曲面结构能够有效的分散所承受的压力,因此,即使鸡蛋壳很薄,但它却仍能有效的抵抗外界的冲击。这几年来,我也观察到生活上许多物品,例如:安全帽、汽车的挡风玻璃、与许多建筑结构……等,都出自“薄壳原理”的应用。
  林老师,谢谢您,谢谢您的这堂课让我爱上了自然,未来我要成为一个科学家,投身研究之列,并致力于解开自然界的未解之谜。
本文标题:难忘的一堂课 - 关于趣事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qushizuowen/201410/3029.html

作文投稿

难忘的一堂课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难忘的一堂课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