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心

时间:2014-10-13 07:48:32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500字
  天下的父母对待、疼惜子女的心都是一样的,欢喜时,父母欣喜给予祝福和称赞,并给予更深的期许;不慎做了错事,父母虽然会责备子女,但是“爱之深,责之切”,一切都是希望能把错误的坏习惯改掉,“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情,是对子女殷切企盼啊!
  孟郊《游子吟》里提到,和蔼的母亲为了担心孩子要远行,又挂心孩子很久才返家,所以一针一线的为孩子缝制衣服,也把自己的爱心跟着缝进去;孟子的母亲为了让孟子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所以三番两次的选择搬家,想要让自己的子女有更佳的学习环境;朱自清在背影这篇文章中提到父亲对儿子辛苦的付出和用心;周大观的父母亲并没有因为儿子得到了绝症,而丢弃他,反而更努力的照顾他、关心他,这些例子都充分表现出父母对子女的关怀和用心。
  父母亲总是担心我们衣服穿的暖吗?不要着凉了;三餐有吃饱吗?不要饿肚子了;生活或学业有碰到困难吗?不要受委屈了。当我们开心的时候,父母比我们更开心;当我们表现优异时,父母更是以我们为荣耀。
  所以,父母对我们的照顾及关怀是无微不至的,给我们的爱更是无穷无尽,我们应该时时刻刻的感恩在心,并且把自己份内该做的事情做好,避免父母亲为我们烦心,尽我们微薄的孝心来回报父母深似海的恩情、高比山的用心。
本文标题:父母心 - 关于亲情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qinqingdezuowen/201410/8635.html

作文投稿

父母心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