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也是一种美作文

时间:2014-10-13 07:12:03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1500字

电视里的名模明星美艳动人,植物园的花木盆景美不胜收,祖国的青山碧水更是美得让人陶醉。其实,在人世间,还有一种美更加弥足珍贵,值得欣赏。那就是人格的光辉,人性的魅力,这种内在的美比名模明星美得醇厚久远,比风景名胜美得更加耐人寻味。
这几天,我读了《青铜葵花》这本书,书的故事情节让我回味:乡村男孩青铜与城市女孩葵花,成为兄妹。在充满天灾人祸的岁月里,他们经历了火灾、蝗灾等一系列灾难,但不管何时,青铜总是细心呵护着、照顾着这个妹妹。辗转十二年后,葵花却被接回城市……掩卷沉思,主人公青铜身上闪耀的人性美更为人赞叹,令人唏嘘。
岁月维艰,爱弥珍贵,正是至爱成为支撑人们战胜苦难的力量,然而至爱会使人得到美。一场大火使青铜不再说话,在无言的成长中,他经历了多少嘲笑与蔑视。贫穷的大麦地,青铜没有美丽的容貌,没有漂亮的衣裳,最可怕的是他连话都不能说,这是他最大的无助。读着读着,青铜仿佛向我走来:一头蓬乱的黑发,一双因为瘦而显大的眼睛,透着聪慧,在不时耷拉下来的黑发里,乌亮地闪烁着。黝黑的皮肤,一件灰布制成的小马甲,松松垮垮地穿在他身上,一条到膝盖的短裤,蓬松地在风中颤动。太平常了!太令人向往了!我多么希望自己也有一个这样的哥哥!造物主造就了他的坚韧、执著、聪慧、善良,青铜对人、对事、对生活、对自然,心领神会,不聋却哑的残疾,更磨练了他正直刚强、天真坦荡的品质和个性。
也许这些都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青铜拥有爱,用一颗爱心去拥抱这个世界。他对家庭的爱、父母的爱、对奶奶的爱,让人震撼是他对“妹妹”葵花的爱。为了葵花上学读书,是青铜变戏法,使葵花抓到了“读书”的阄;为了让走上舞台的葵花更加夺目,他制作了能发出美丽、纯净、神秘而华贵光亮的冰项链;为了葵花能照相,他冒风雪站街头卖芦花鞋;为了葵花夜读书,他点亮萤火虫南瓜灯;为了给葵花看马戏,他把妹妹驮在自己的肩膀上;为了葵花补营养,他在水泊蹲守整天捕野鸭……
在那个风雪交加的寒冬,青铜徒步去镇上卖芦花鞋。好心的人们劝他回家,他却执著地立在路边,瑟瑟发抖地等待着。一双又一双的鞋被卖掉了,青铜就这样全力积攒着为妹妹照相的钱。当鞋都卖完了,又有人要买时,他毫不犹豫地脱下穿在脚上的唯一的一双芦花鞋,且没有打算多收一分钱,这使我感到青铜的正直、善良与纯洁。他用爱包容了整个世界,他将鞋卖出,不仅仅是为了钱,更为了不让买鞋人留下遗憾,因为那人太喜欢那双鞋了。而对自己,他冻着脚,在冰雪中哆嗦前行,手中紧紧攥着卖鞋的钱,眼前仿佛出现了葵花拍照片时可爱的样子……在冰天雪地里,他用美好的心灵瞬间温暖了身边的每个人,他用爱诠释了人间的“美”。
读到这里,我被深深地打动了。我要高声疾呼:贫穷的青铜是美的化身!苦难的青铜是美的天使!青铜,一个没有美的外貌,美的衣着的男孩,用美丽的心灵,美好的品质谱写了一曲人间至美的爱之歌!我品读着纯美的文字,感受着美,享受着美,荡涤了灵魂!如此真切而又朴实的感受,我想说:这也是美!

本文标题:落叶也是一种美作文 - 关于美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meidezuowen/201410/3646.html

作文投稿

落叶也是一种美作文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落叶也是一种美作文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