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美

时间:2014-10-13 08:20:58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700字
音乐,在生活中无所不在;音乐厅里有音乐,教室里有音乐,家里也有音乐;音乐是一种优美的艺术,有音乐本身的美、演奏者浑然忘我的美以及观众如癡如醉、掌声鼓励的美。
在乐谱上,循规蹈矩的五线谱、活泼跳跃的音符以及“身材苗条”的高、低音谱记号,就像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样,整天黏在一起,永不分离;但在演奏家迥然不同的个性下,演奏出的曲风则完全不同,听众不能只欣赏表面的乐音,还需体会歌曲的“曲外之趣”:比方说,有些歌曲的内容就是为抹个人而做的,或许是他有一段感 伤的历史故事;这也告诉了我们:在欣赏音乐演出时,不仅要聆听音乐,还必须了解乐曲背后的深层含意。
乐曲本身,有技巧的美、柔情的美及刚 烈的美。技巧,在音乐当中,是非常重要的,演奏者把技巧表现的完美无缺时,才能显现“技巧的美”;柔情的美,是在乐音里常常扣人心弦的部分,也就是能获得到观众如雷掌声的章节;刚烈的美,要以刚强的情绪来表达,咄咄逼人的气势,会令人吓一跳般,进入震撼的音乐气氛中,这亦显现一种磅礡之“美”。
演奏者,在一场音乐会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许多演奏者,会将整颗心融入音乐里,把自己的技巧发挥到极致;有很多演奏着在表演时,会紧闭双眼,就像陶醉在一幅美画中一样,浑然忘我的卖力演出,如同进入无人之境界,达到与音乐合为一体。
观众的支持与鼓励,是演奏者的最大支柱,演奏一场音乐就像建一栋大楼,听众是最稳的地基;在演出时,观众听的如癡如醉时,身体会不自主的前后摆动,脚也会打着拍子,一步步进入了“音乐世界”。
音乐对我来说,是一个很不错嗜好,只要能将深层含意体会出来,我就会觉得音乐是世间最美最美的东西了
本文标题:音乐之美 - 关于美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meidezuowen/201410/13106.html

作文投稿

音乐之美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音乐之美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