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懂父爱——读《爱如山路十八弯》有感

时间:2014-10-13 07:39:15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900字
初读《爱如山路十八弯》是因为它的名字,把爱比作蜿蜒的山路,十分形象。仔细想想也是,爱是一种难以言语的东西,它缠绵、温暖、浪漫。而这一篇文章写的却是父爱,它让我感受到了父爱的深沉。
  文中的她性格倔强,倔强,是她用来对付父亲的。因为父亲是一位军人,所以脸上的威严总是多于温和。父亲从没有太多的表露自己的爱,以至于她从小就曲解了父亲的爱,以为父亲不在乎她。长大后,她赌气似的跑到了千山万水外去了。在外拼搏很难,她受到了好心的老伯的照顾,老伯待她如亲生女儿,始她渐冷的心感受到了父爱般的温暖。后来老伯意外地告诉她,这一切都是父亲想尽办法托人照顾她的,而老伯知识与父亲通过几次电话,连面都没见过。
  读罢全文,我深受感动。正如结尾所描述的那样,千万重山水,也阻隔不了一个父亲的爱。
  父爱,向来都会在有意无意间被忘却。因为父爱深沉而隽永,如同春雨滋润大地般无声无息,宛如古井深处那不枯竭的泉眼,无论春夏秋冬,总会渗出甘露。在我们尚未觉察之时,它已微妙地化为井壁上的液滴,奉献自己滋润干枯。我想起了一部电影中的一幕:一位功成名就的青年,当衣锦还乡,走进从小生活的老宅时,看见自己白发苍苍的父亲正吃着不成样的面糊糊时,眼前就浮现出了小时侯与父亲发生龃龉的画面:因为父亲的铁面无私,罚他在墙角面壁思过,他曾埋怨甚至诅咒过在他眼中不近人情的父亲。当他面壁时,父亲边踱着步,边数落着他,使他十分难过。有时候还任性地顶上两句,没有看到父亲无奈背过身时那一声轻叹,那伤心的样子。回到现实,他已是泪流满面,悔恨、惭愧充斥了他的心房,直到那一刻,他才读懂了父亲“口是心非”的爱。
  其实,生活中,父爱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们。你看不到当你第一次会喊“爸爸”时父亲的喜悦,那不要紧;你看不到父亲为家为孩子工作时忙碌的身影,那父亲也不会怪你;但你始终不留心读懂父亲的爱,或许就会追悔末及。我的爸爸是一个温和的人,即便这样,他一如大多数父亲,羞于表达爱意。记得一次,我生病了,妈妈又有事在外,照顾我的任务就落在了爸爸的身上。爸爸急慌慌地找药,全然没有了平日里的沉着。我浑身无力,爸爸便喂药给我吃。吃药时,爸爸没有像妈妈那样哄我,他轻轻吹了吹小勺中的药浆,然后再喂给我喝。那一刻,我真正感受到了爸爸对我无声的爱。
  真正读懂了父爱,就读董了一个世界。

本文标题:读懂父爱——读《爱如山路十八弯》有感 - 关于父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fuaidezuowen/201410/6141.html

作文投稿

读懂父爱——读《爱如山路十八弯》有感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读懂父爱——读《爱如山路十八弯》有感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