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

时间:2014-10-13 07:39:10来源:小学课堂作文网点击:作文字数:800字

早几年,我家的生活还算过得去父亲也没有什么牵挂。做完农活后就上山钩松香,每次回来还带些野味,险了自己吃之外,还可以带到镇上换点钱。一家人日子过得开开心心。可近几年,母亲身体不好,松香价格下降,父亲整天闷闷不乐,我心里很难受,但是又不知如何劝他。为了他从来没有告诉过我们他究竟忙些什么。
    上个学期开学后不久,连续几天大雨,急坏了父亲,他终于坐不住了。一天早上他穿上雨衣,换上解放鞋,推出一辆与我年纪差不多的自行车出门去了。下午放学后,雨更大了,同学们都劝我等雨停了再走。可是我惦记着在病床上的母亲,也不知父亲回家没有。于是我披戴好自制的“雨衣”,急匆匆就往家赶。这时,雨水已经漫过了坑坑洼洼的田间小路,我小心地趟着水往前走。走不远,我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推着一辆老式自行车,车上驮着很重的东西,雨衣盖在上面。一又解放鞋挂在车把上,他的头裹着一只食品袋,已以湿透的身子显得更瘦小了。是父亲!看着他这失魂落魄的样子,我的心一阵酸,噙着眼泪,快步追上去,悄悄跟在后面为他推车。父亲发现后面有人,回过头来见到是我,尴尬地笑了笑。可怜的父亲……我低下头,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想说几句话却什么也说不出来。倒是父亲不住地说:“爸对不起你,妹,爸没用。”我听后,心里更难受,几乎哭出声来。
    父亲把车停在村口的一间老房子旁。等他打开门,我看到里面堆满了瓶瓶罐罐和一扎扎的旧书、旧报纸等废品,我这才明白了父亲在路上一再说对对的话。何苦呢,父亲,何必要瞒着我呢?父亲一边脱雨衣一边对我说:“妹,我本起不让你知道的,怕你难为情。你是个读书人。”唉,父亲呀呀父亲,让我说你什么好呢?鼻子一酸,我马上转过身去泪水掉了下来。
第二天,雨倾家荡产了,风还吹着。我迎着风,领着父亲到我的学校去,我要把父亲介绍给所有的老师认识,因为我知道学校里有父亲的“生意”。
 

本文标题:父爱 - 关于父爱的作文
本文地址:www.sz-csu.com/xiaoxue/fenleizuowen/guanyufuaidezuowen/201410/6120.html

作文投稿

父爱一文由小学课堂作文网免费提供,本站为公益性作文网站,此作文为网上收集或网友提供,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侵犯了您的权益,请及时与我们联系,我们会立即删除!

小学课堂作文网友情提示:请不要直接抄作文用来交作业。你可以学习、借鉴、期待你写出更好的作文。

父爱相关的作文:

    无相关信息

说说你对这篇作文的看法吧